2009年10月31日 星期六

我們必受患難

保羅啟迪214

【帖撒羅尼迦前書2章14~20節,3章1~5節】弟兄們,我們暫時與你們離別,是面目離別,心裡卻不離別;我們極力的想法子,很願意見你們的面。所以我們有意到你們那裡;我保羅有一兩次要去,只是撒但阻擋了我們。

我們的盼望和喜樂,並所誇的冠冕是什麼呢﹖豈不是我們主耶穌來的時候,你們在他面前站立得住嗎﹖ 因為你們就是我們的榮耀,我們的喜樂。

我們既不能再忍,就願意獨自等在雅典, 打發我們的兄弟在基督福音上作神執事的(有古卷作:與神同工的)提摩太前去,堅固你們,並在你們所信的道上勸慰你們,免得有人被諸般患難搖動。

因為你們自己知道我們受患難原是命定的。我們在你們那裡的時候,預先告訴你們,我們必受患難,以後果然應驗了,你們也知道。

為此,我既不能再忍,就打發人去,要曉得你們的信心如何,恐怕那誘惑人的到底誘惑了你們,叫我們的勞苦歸於徒然。  

弟兄們,我們目前暫時與你們離別,內心卻想著你們,沒有離開你們,甚至更深刻地思念見到你們的面。所以,我們早就一再計畫想去見你們,就是我保羅本人也是一再地想去你們那裡,但是撒旦阻擋了我們。

什麼是我們的盼望,或喜樂,或讓我們高興的榮耀呢?不就是在耶穌的時代來臨之時,你們都在實踐耶穌道理嗎?你們就是我們的榮耀與喜樂。

因為我們不能再忍受不瞭解你們的情況,所以我們想一個好辦法,我們幾個人留在雅典,然後派提摩太—我們的弟兄、上帝道理的執行者,一起為耶穌道理奮鬥的伙伴—去穩定你們,安慰鼓勵你們繼續對耶穌道理守信用,免得有人因為許多苦難而動搖。因為你們自己知道,我們被指派到那裡傳道。

確實地,之前當我們跟你們在一起的時候,我們已經說過我們會遭遇患難,後來果然應驗了,就像你們現在知道的情況。因為我不能再忍受不清楚你們的近況,所以派人去瞭解你們的信仰,免得那些誘惑者用某種方法誘惑了你們,讓我們過去的努力都白費了。

李鈞震:

1、撒旦,就是魔鬼,指無知愚蠢的人。

2、追求真理的人,一定會遭受一些患難。包括:1了解自己的優、缺點。2學習專業技能的過程。3實踐練習真理的過程。4面對無知者的攻擊。5無知的家人、老師、社會、族群的打壓與否定。6孤獨寂寞、無人理解的生活情況。7盲目的粉絲,無理性的吹捧。這些過程都非常令人痛苦。

3、只有追求精通專業技能,經歷追求真理的患難過程,人類才能理解各領域大師們的精神境界,這就是過『屬靈』的生活。專業技能學得不專業,就容易過著『屬肉』的生活。

4、基督徒,不論自認信仰多麼虔誠,只要沒有專業技能,一定過著『屬肉』的生活。非基督徒,只要精通專業技能,日日精益求精,並且扶助社會弱勢、愛人如己,就是過著『屬靈』的生活

5、社會上各行各業,都有專業技能,其中都包含著智慧與道理,去精通它,就是『屬靈的人』。精通了專業技能後,又過著擺爛的生活,就又回復到滿足慾望的屬肉生活。

6、保羅的生活哲學,也是一種專業技能,但是必須100%做到,才算精通。孔子的生活哲學,當然也是一種專業技能,但是必須100%做到,才算精通;只是會背,非常可能是偽君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