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2日 星期一

我必說實話

保羅啟迪153

【哥林多後書12章1~6節】 我自誇固然無益,但我是不得已的。如今我要說到主的顯現和啟示。我認得一個在基督裡的人,他前十四年被提到第三層天上去;或在身內,我不知道;或在身外,我也不知道;只有神知道。

我認得這人;或在身內,或在身外,我都不知道,只有神知道。他被提到樂園裡,聽見隱祕的言語,是人不可說的。

為這人,我要誇口;但是為我自己,除了我的軟弱以外,我並不誇口。

我就是願意誇口也不算狂,因為我必說實話;只是我禁止不說,恐怕有人把我看高了,過於他在我身上所看見、所聽見的。

毫無疑問地,我自誇是不恰當的。我將進入耶穌的「道理」中解釋異象與神蹟。我知道有一個人,他認識耶穌的「道理」超過十四年 ( 這個人的靈魂是不是在身體裏面,是不是還活著,我不知道;還是他的靈魂出竅,人已經死了?我不知道;可是上帝知道 ),這樣的人被帶到天堂的第三層。

我又看到這樣的一個人 ( 到底這個人是活著呢?還是已經死了呢?我不知道;可是上帝知道 ) 他怎麼被帶到樂園,聆聽秘不可言的道理,那不是人用常理可說得清的。

我會因為成為這樣的人而得榮耀嗎?還是我會因為我自己的缺點,而失去榮耀呢?雖然我也很想得到榮耀,可是我不應該像傻子那樣;因為我必須說真實的真理。但是現在我忍住不說太多的真理,免得有人覺得我是他從前所看過、聽過的所有人中最了不起的人。

李鈞震:

1.    每一個人或多或少都會做夢,甚至有些人有許多神秘的經驗。但是所有的作夢或神秘的經驗,可以擠出幾句道理?擠出來的道理,能不能得諾貝爾獎?

2.    不管一個人的創作靈感,是來自於苦心研究或是做夢,或是種種神秘經驗;如果創作出來的作品,不是世界一流的,就沒有太大的意義,不是嗎?

3.    每一個人的天賦不同,而且人類還有許多的天賦有待開發,有的人天生有節奏感,有的人鼻子比別人靈敏,有的人的視力比一般人好,這些天賦有何意義?如果不能督促自己熱愛追求各領域的真理,不能促使自己愛人如己,一切的天賦都沒有價值。

4.    一個人不管擁有多少真理,如果他沒有「學而不厭,教而不倦」,那也沒有太大的價值。

5.    所有自認為有智慧的人,都要思考一件事,你們的智慧對人類的和平有沒有幫助?對提升社會大眾的知識水準有沒有幫助?對維護人權有沒有幫助?

6.    保羅這一段話,在模仿一些人,整天講怪力亂神的事,這件事情有意義嗎?不會讓人覺得很蠢嗎?事實上,標榜自己有什麼神祕的經歷,對別人不會有什麼造就、教育的作用。因為一個人的品德、知識與能力,是必須透過道理才有辦法提升的,社會的改善也是必須透過道理才有辦法提升的。

7.    對所有人都一樣,最重要的經歷並不是做夢或其他的神秘事件。人生最重要的經歷是,發現自己的優點與缺點,改善自己的缺點,發揮自己的潛能,鍛鍊出自己想都沒想過的能力,這對個人或社會是最有意義的事。

8.    有許多政客喜歡算命,縱使被預言對了,可以當上行政院長,那有什麼了不起?二分之一的機會,不是嗎?對社會大眾有幫助嗎?如果能夠讓行政院的各部會通過國際ISO認證,這才是偉大了不起的事情。

參考資料:

原來是去算命

吳魁算命 李家同諷作夢都沒想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