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9日 星期五

外有爭戰 內有懼怕

保羅啟迪139

【哥林多後書7章1~10節】親愛的弟兄阿,我們既有這等應許,就當潔淨自己,除去身體、靈魂一切的污穢,敬畏神,得以成聖

你們要心地寬大收納我們。我們未曾虧負誰,未曾敗壞誰,未曾佔誰的便宜。 我說這話,不是要定你們的罪。我已經說過,你們常在我們心裡,情願與你們同生同死。

我大大的放膽,向你們說話;我因你們多多誇口,滿得安慰;我們在一切患難中分外的快樂我們從前就是到了馬其頓的時候,身體也不得安寧,周圍遭患難,外有爭戰,內有懼怕

但那安慰喪氣之人的神,藉著提多來安慰了我們;不但藉著他來,也藉著他從你們所得的安慰,安慰了我們;因他把你們的想念、哀慟,和向我的熱心,都告訴了我,叫我更加歡喜。

我先前寫信叫你們憂愁,我後來雖然懊悔,如今卻不懊悔;因我知道,那信叫你們憂愁不過是暫時的。 因為依著神的意思憂愁,就生出沒有後悔的懊悔來。以致得救;但世俗的憂愁是叫人死。

親愛的,你們是受上帝疼愛的子民,要信守我們與上帝之間的諾言,讓我們敬畏上帝的「道理」,潔淨身心,直到完全聖潔

請接受我們的建議。我們從來沒有對任何人不公平,我們從來來沒有賄賂、腐化任何人,我們從來沒有欺騙任何人,我這樣說不是在譴責你們,我之前已經說過了,你們就是我們心上肉,無論是生、是死,我們都與你們同在。

我壯大膽子對你們說話,你們就是我最大的榮耀,我現在深感安慰,我們縱使在很艱困的環境中,也覺得非常快樂。我們以前去馬其頓的時候,忙個不停,在每方面都遇到困難,對外要作戰,對內要戒慎恐懼

雖然如此,上帝的「道理」,不僅安慰、激勵了喪氣的人,也讓提多前來安慰我們。我們得到安慰,不僅僅是因為提多來了,還有聽說他在你們那裡得到很多激勵、安慰,這件事讓我們得到安慰;當他告訴我們,你們對我說的「道理」,極度渴望了解、感到悲傷痛苦、並且非常熱心實踐,我就感覺到更加高興了。

因為,我雖然寫了一封讓你們感到傷心的信,現在看來很有價值、不必後悔,雖然我確實心裡曾經有點後悔;因為我發現書信確實讓你們難過了,雖然只是暫時的難過一陣子。因為上帝的道理悲傷,就會產生悔悟,悔悟使生命品質提升,生命品質提升了,就不需要後悔了;但是,因為沒有滿足世俗的欲望、價值觀而悲傷,卻會帶來生命的死亡。

李鈞震:

1、我們敬畏上帝的「道理」,要保持謙卑、努力實踐,直到潔淨了身心,直到完全聖潔。這就是信仰的目的,為了成為耶穌的替身

2、只要是努力追求各領域真理的人,生活總是忙個不停;只要努力在愛人如己,沒有自私,生活在每方面總遇到困難,對外要作戰,對內要戒慎恐懼

3、解決自己與他人的問題,總像作戰;檢驗自己的心思,有沒有遠離耶穌的「道理」?總是令人戒慎恐懼。雖然如此,上帝的「道理」,不僅安慰、激勵了喪氣的人。

4、「道理」,總是要實踐才有實在的價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