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0日 星期五

主並不偏待人

保羅啟迪210

【歌羅西書3章20~25節,4章1~6節】你們作兒女的,要凡事聽從父母,因為這是主所喜悅的。 你們作父親的,不要惹兒女的氣,恐怕他們失了志氣。

你們作僕人的,要凡事聽從你們肉身的主人,不要只在眼前事奉,像是討人喜歡的,總要存心誠實敬畏主。 無論作什麼,都要從心裡作,像是給主作的,不是給人作的,

因你們知道從主那裡必得著基業為賞賜;你們所事奉的乃是主基督。 行不義的必受不義的報應;主並不偏待人你們作主人的,要公公平平的待僕人,因為知道你們也有一位主在天上。

你們要恆切禱告,在此儆醒感恩。也要為我們禱告,求神給我們開傳道的門,能以講基督的奧祕(我為此被捆鎖),叫我按著所該說的話將這奧祕發明出來。

你們要愛惜光陰,用智慧與外人交往你們的言語要常常帶著和氣,好像用鹽調和,就可知道該怎樣回答各人。

孩子們,凡事要聽從父母講的有道理的部分,因為這是耶穌喜歡的。父母們,不要挑釁激怒子女,免得他們因此自暴自棄。

你們作員工的人,要好好完成老闆交代給你的事情,不要像那些逢迎諂媚的人,只是在他們看到的時候做事;要專心、盡職地把事情做好,這也是敬畏上帝的道理;不論你們做什麼,發自內心地做事,把它當成為耶穌做事,而不是為人做事。

因為你們知道,你們從耶穌那裡得到地上天國的回報,所以你是在服務耶穌。但是那些做事情不正義的人,也會得到做不正義事情應有的報應,耶穌是不會偏袒任何人。當老闆的,要正義公平地對待員工,要知道你也有一個老闆在天上。

持續禱告,禱告的時候要警醒以上所說的事情,同時要感謝上帝;另外再為我們禱告,祈求上帝給我們開傳道的門,有更多機會講解耶穌道理地上天國的奧秘,(我也是為此被非法羈押);如果可以出去,我就可以把耶穌的理念說清楚,因為這是我應該說的。

要珍惜光陰,用智慧給那些無知的人傳道。你們說話要通情達理,好像用鹽調和食物味道那樣,這樣你就知道你應該如何回應每一個人。(參考King James聖經)

李鈞震:

1.    每個家庭父母的知識水準都不同,品德也不同,這就是現實。

2.    所以,父母的教導當中,什麼地方有道理?什麼地方沒道理?一定要分辨清楚,不可以盲目的相信;子女要用《聖經》與耶穌所講的道理,來分析自己父母講話的內容,二方有共識的部分,就是子女首先100%要做到的部分。

3.    父母一定要用耶穌講的道理,嚴格地考核自己的言行,要知錯能改,要當子女的模範,同時也要鼓勵小孩終身學習,學會專業技能,要愛人如己

4.    企業的員工與老闆都應該遵守《世界人權宣言》,也要遵守法令,大家都不要做表面功夫;老闆與員工都要不斷地提升自己的專業技能,拓展生活領域。

5.    如果老闆的知識與能力低於員工,遲早自己會被社會淘汰,或者會搞垮自己的企業。

6.    員工一定要不斷地學習專業技能,到達頂尖的地步,才不會被社會淘汰;如果可以及早學會第二專長,就可以抵抗不景氣的年代;如果你們的智慧與能力高過於老闆,同時又具備雙專長,也要有創業的準備,耶穌喜歡不斷創作、創造生命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