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9日 星期一

智慧和啟示的靈

保羅啟迪178

【以弗所書1章15~23節】因此,我既聽見你們信從主耶穌,親愛眾聖徒, 就為你們不住的感謝神。

禱告的時候,常提到你們,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你們,使你們真知道他,並且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使你們知道他的恩召有何等指望,他在聖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並知道他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

就是照他在基督身上所運行的大能大力,使他從死裡復活,叫他在天上坐在自己的右邊, 遠超過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有能的、主治的,和一切有名的;不但是今世的,連來世的也都超過了。

又將萬有服在他的腳下,使他為教會作萬有之首教會是他的身體,是那充滿萬有者所充滿的。

因此,我聽見你們對耶穌的道理守信用,並且愛戴所有的聖徒,我也忍不住地感謝你們。

在我禱告的時候經常提到你們,祈求我們耶穌的上帝、智慧的父,能夠賜給你們智慧的心靈和知識的啟發,讓你們的理解力能大開眼界,那麼你們就能知道上帝的道理召喚你們的期望是什麼;上帝的理想世界,透過聖徒傳授的智慧是多麼地豐富,以及祂向我們這些相信道理的人,展現出來的能力是多麼地偉大,

這一切都是按照上帝卓越的能力運作出來的,上帝的能力也運作在耶穌身上;上帝的道理,讓耶穌的名譽從全毀,轉而恢復、提升到成為上帝面前最重要的地位,在文明世界站在首位,地位遠超過一切學者、有才能的人、權貴、執政者,和一切有高知名度、社會光環的人,不僅僅在現在這個世界是如此,在未來的世界也是如此。

上帝的道理又把所有的人事物,都放在耶穌的道理之下,讓耶穌的道理成為教會處理所有人事物的基本原則,耶穌的道理是頭,教會是執行他的道理的身體,他的豐富思想,將會充滿這世界所有的人事物。

李鈞震:

1.    古今中外最有智慧的人,都不是政治領袖。因為政客們都太忙了,忙著爭名奪利,忙著滿足欲望,哪有時間讀書、思考經典?當然就更沒有時間研發創新了。

2.    沒有研發創新能力的人,怎麼能算有智慧的人呢?或許有些人會強辯,政客的陰謀詭計也常常出人意表之外啊!不是也很有創意嗎?

3.    蜘蛛,捕捉蚊子也很有創意,不是嗎?蚊子,咬人也很有創意。但是這些不過就是一種生物本能,都有模式可循,任何生物在滿足私慾的情況下,都顯得活力十足,但是其實都有模式可循,而且通曉歷史的人都知道,其實政客的陰謀把戲都差不多,並沒有什麼創意。

4.    孔子,也有機會執政,以他的能力要奪權也是輕而易舉,但是他不這麼做,他把時間用來栽培學生、訓練人才,讓這個世界有道德標準,讓真正的文明可以發展、源遠流長,這樣的影響力當然勝過當政客。

5.    政治權力,都是屬於比較低等的人去爭取的。古今中外所有的皇帝、國王、政客,對人類的歷史文明都沒有太大的影響力,智慧不足的人才會戀戀不忘,還想當黨主席。

6.    這個時代也是一樣,真的有智慧的人,都應該會下定決心要學耶穌、保羅、孔子、孟子等這一類的人;不然,至少也要學培根、伏爾泰、康德、王陽明。

7.    人類的歷史當中,大部分的敗類都是政客;基督徒當敗類的也不少;台灣也有這一類的敗類。

8.    沒有教導社會大眾實踐《世界人權宣言》的政客,都屬於敗類,沒有維護言論自由的政客,也是敗類。基督徒對付敗類的方法,就是自己努力讀書,也勸敗類多讀書,同時把政客這一生的敗蹟紀錄下來,流傳千年

9.    不實行《憲法》的政客,誰敢說不算敗類?破壞自然生態環境、毒殺河川生態的政客,誰說不算敗類?箝制言論自由、思想自由、集會遊行自由、公投法的政客,誰說不算敗類?不守信用、政見跳票的政客,當然是敗類。

10.社會大眾應該思考,要如何地對付敗類?但是基督徒只有一個方法,不斷地勸他讀書、考證照、五育均衡並重、揭發他的偽善

11.上帝的道理,要求基督徒一定要盡全力追求各領域的道理。基督徒如果把這句話認真看待,自己的智慧就會不斷地增長,能力會不斷地進步,就有足夠的聰明分別所有政客的偽善

12.鼓勵政客多讀書,這樣子社會進步就會比較快,基督徒也就因此愛護了社會大眾。對於保護社會的弱勢,耶穌是盡一生的力量在努力,每個基督徒也應該以這個方向,為自己生命當中重要的任務。一方面我們要無私地奉獻,另外一方面我們也要沒有私欲地批判政客,讓他們好好地對待百姓,這也符合耶穌的旨意。

13.耶穌也曾經批判當時的權貴是毒蛇的種類,批評權貴都在聖殿裡做買賣、官商勾結。所以基督徒當然要嚴格地監督政府,是不是官商勾結、製造貓纜、貪污腐敗、昏庸無能、不守信用?

14.每一個政客,都應該被顯微鏡檢查,絕對不可以放過任何一隻細菌。但是基督徒不應該有權力欲望,也不應該有雙重國籍,更不應該叫別人去切腹,這些都屬於社會敗類的行為。

15.基督徒不應該有雙重標準,基督徒只有一個標準,就是耶穌講的道理;記不清楚耶穌講什麼道理,那麼做人一定是多重標準來生活,一定自私自利,一定沽名釣譽,不可能有例外。

16.基督徒看待這世界,不應該有政黨差別、也不應該有派系差別、更不應該有族群的差別、學歷的差別、年齡的差別、性別的差別、身分地位的差別;因為基督徒只有一個標準,就是耶穌講的道理,要愛人如己

17.所以,基督徒對自己、對父親、對政黨都不應該效忠,基督徒只能效忠耶穌的道理;基督徒也不應該對族群、國家效忠,基督徒只對耶穌的道理效忠。所以,基督徒應該認為,無法遵守《世界人權宣言》的個人或組織,都屬於敗類,都需要接受心理輔導、重新教育

18.胡錦濤、馬英九、陳水扁、李登輝、蔣經國的言、行,符不符合《世界人權宣言》?

19.上帝的道理,就是照個人所行來報應。權力愈大的人,就應該被檢驗得更嚴格;權力變小的人,就不應該用顯微鏡看他,只能用放大鏡來看,要有比例原則。對於已經接受法律制裁的人,要用最大的愛心、耐心來教育他讀書,讓他成為出色的學者。這就是基督徒的日常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