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5日 星期日

向著標竿直跑

保羅啟迪199

【腓立比書3章12~21節】這不是說我已經得著了,已經完全了;我乃是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得著基督耶穌所以得著我的(或作:所要我得的)。

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

所以我們中間,凡是完全人總要存這樣的心;若在什麼事上存別樣的心,神也必以此指示你們。然而,我們到了什麼地步,就當照著什麼地步行。

弟兄們,你們要一同效法我,也當留意看那些照我們榜樣行的人因為有許多人行事是基督十字架的仇敵。我屢次告訴你們,現在又流淚的告訴你們: 他們的結局就是沉淪;他們的神就是自己的肚腹。他們以自己的羞辱為榮耀,專以地上的事為念。

我們卻是天上的國民,並且等候救主,就是主耶穌基督從天上降臨。 他要按著那能叫萬有歸服自己的大能,將我們這卑賤的身體改變形狀,和他自己榮耀的身體相似。

我不是說我已經通曉耶穌的道理,或是已經完美了,而是說我全力跟隨他,如果我能夠理解要全力跟隨,那也是因為我理解耶穌道理的價值了。

弟兄們,我沒有認為自己已經完全通曉(耶穌),我只有一件事情,忘記背後的一切,努力向前面的標竿直跑,不斷地加速去贏得上帝給我的使命,要在耶穌道理中給我的獎賞。

所以,讓我們留意,盡可能地追求完美,如果你們忘記了,上帝會再一次告訴你同樣的道理。無論如何,在我們往前進步的過程中,我們已經獲得,讓我們繼續照著一樣的規則行事,讓我們謹記一樣的事。弟兄們,你們跟我一起追隨耶穌,而且注意那些效法耶穌行事的人,因為你們已經有我們作為榜樣了。

我過去告訴過你們,現在我再流淚告訴你們一次,有很多人的行事作風顯得,他們是耶穌道理的仇敵;耶穌的道理是犧牲小我,而那些人的結局就是沈淪毀滅,他們真正的上帝就是他們的口腹之慾,他們的榮耀就是他們的羞恥,他們只在乎物質、名利、權力慾望這類事情。

而我們的談話,是為了精神文明,從對話中尋找提升人類文明的開創者,耶穌,他的道理將把卑鄙邪惡的人,改造成像他一樣有價值的人;按照個人的努力,耶穌的道理可以征服人類所有的弱點,讓所有人變成跟他一樣。(參考King James聖經)

李鈞震:

1.    人從出生開始,就在不斷地犯錯,然後不斷地改正;不斷地跌倒,不斷地爬起來,這就是人一生的過程。人只要活到八十歲,還是會不斷地跌倒,還是必須不斷地爬起來。

2.    所以,「忘記背後的一切,努力向前面的標竿直跑」,這就是人類每天應當過的生活。每個人都有無知的地方,無知的地方就是容易犯錯的地方,我們對別人、對自己都不要太苛責,只要注意有沒有趕快爬起來,趕快往前跑。

3.    如果我們每天都在學習新的專業知識,每天都在練習愛人如己、服務社會,那麼我們爬起來的速度就會比較快,我們往前跑的速度也會比較快,不會一直趴在那邊不動。

4.    讓我們留意,盡可能地追求完美」,世上的知識太多,我們永遠也學不完,但是人的一生就是盡量不斷地學習,而不是擺爛。不斷地學習、終身學習,這就是『完美』的一生,這就是耶穌的道理

5.    所以,「在我們往前進步的過程中,我們已經獲得」,讓我們繼續照著專業的規則行事,不斷地精益求精,這就是上帝對人類的期待。

6.    基督徒就是要跟保羅一起追隨耶穌,成為這社會上終身學習的榜樣,愛人如己的榜樣。所以,基督徒在各領域真理的追求火熱度上面,一定要超過台大的教授,不然耶穌會丟臉;基督徒在愛人如己的能力上面,一定要超過慈濟功德會,不然耶穌也會丟臉

7.     基督徒對真理的追求態度,如果不如台大的教授,心思意念就會轉向追求名利慾望;基督徒對愛人如己的實踐,如果不如慈濟功德會,時間就會花在滿足口腹之慾、滿足生理的慾望上。

8.    我們每個人都有個性上、能力上、知識上的弱點,而且非常多的弱點,如何改善?耶穌的道理說,要盡心、盡意、盡性地追求各領域的真理,同時也要愛人如己。耶穌的道理,確實可以帶領人類擺脫各種愚昧無知的弱點。

9.    基督徒如果非常熟練耶穌所說過的話,對於追求真理與愛人如己這些事情上,一定比一般人有更多的熱情與實踐力。所以,基督徒理所當然要成為這社會上的標竿,讓社會大眾望著我們而直跑,而我們要望著耶穌而直跑。看誰跑得快!勝不驕、敗不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