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2日 星期四

基督就要光照你了

保羅啟迪188

【以弗所書5章11~20節】那暗昧無益的事,不要與人同行,倒要責備行這事的人; 因為他們暗中所行的,就是提起來也是可恥的。

凡事受了責備,就被光顯明出來,因為一切能顯明的就是光。 所以主說:你這睡著的人當醒過來,從死裡復活!基督就要光照你了

你們要謹慎行事,不要像愚昧人,當像智慧人。要愛惜光陰,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 不要作糊塗人,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

不要醉酒,酒能使人放蕩;乃要被聖靈充滿。當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對說,口唱心和的讚美主。

凡事要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常常感謝父神。又當存敬畏基督的心,彼此順服。  

不要與黑暗邪惡的人,合夥做不成熟的事(),倒是要責備他們。因為他們暗中所做的見不得人的事,連嘴巴說出來,也非常可恥。

對所有的事情,必須用「真理之光」批判、分析清楚,因此(聖經記載)祂說:你們這些自暴自棄的人,清醒吧!讓生活從死亡狀態,重新復活、復興起來!耶穌道理將給你們光明的前途。

你們要謹慎行事,不要像愚昧的人,而要像有學問的人,珍惜光陰、彌補過去浪費的時間,因為這個時代的風俗是邪惡的。你們不要做糊塗人,要了解耶穌的願景到底是什麼。

不要喝醉酒,醉酒會使人放蕩;應該要讓自己的內心充滿上帝的精神意志。你們要用詩篇、頌讚、提升精神的歌曲,彼此對話,用歌唱與美妙的旋律陶冶你們的內心,來面對耶穌道理。對所有的事情,都要用耶穌道理來感謝父神。

你們要用敬畏上帝道理的態度,服從彼此的職責與角色。

注:【以符所510節】是結出果實、成熟的事,所以,不成熟、沒有果實的事情,就是指沒有品德、破壞社會正義、違背真理的事。

李鈞震:

1、對所有的事情,必須用「真理之光」批判、分析清楚。地球上任何事情,要分辨清楚是非對錯,都需要人類先瞭解「道理、真理」,它就是真理之光,所以耶穌說:要盡心、盡意追求各領域的真理。

2、理解越多的真理,就能讓自己的生活從死亡狀態,重新復活、復興起來!

3、各領域的專業知識、技能,都是真理;真理,也需要不斷的改善、進步。

4、所以,不要像愚昧的人,而要像有學問的人,珍惜光陰,彌補過去浪費的時間;好好學習專業技能,然後來愛人如己

5、   耶穌的願景到底是什麼?就是地上天國,也就是人人都熱情地追求真理,同時也愛人如己的社會這樣就可以讓自己的內心,充滿上帝的精神意志

6、每一個人隨時都要注意自己,是不是忘了追求新道理?是不是敬畏世上的知識?敬畏世上各領域的大師?

7、【約翰福音1:1】上帝,就是道理。無知,就是一種罪,就是對抗上帝無知的人,就是社會上的魔鬼;特別是無知的權貴,會帶給這世界巨大的災難。

8、保羅透過以弗所教會要清楚地告訴世人,在教會的組織內,不應該鄉愿地好來好去。所有的人都應該講道理、追求道理

9、全世界任何組織都一樣,道理如果不講清楚,一定經常有衝突,每個人都按照自己的私慾來做事,就容易發生以大欺小地獨裁統治。

10、在教會誰講的道理才是對的?一定要有共識,那個共識就是耶穌講的道理。在各個組織,也要有完善的制度,可以符合公平正義。傳統的教會沒有人才,主因就是制度不好,對人才不公平。

11、在教會裡頭,是不是只有牧師才有資格解釋聖經?耶穌從來不這麼說,保羅也不這麼說,人人都有資格評論聖經,大家互相討論

12、耶穌與保羅都鼓勵大家,要熱情地追求各領域的真理,每個人都在求新、求知、求變,所以生活就充滿趣味,充滿了驚喜,彼此又能夠互相學習,因此感情就能夠互相地交融。

13、 教會應該是一個學習型組織,人人到教會不分貧富貴賤,人人到教會可以學習專業技能,不是只學聖經。

14、我們學習各種專業技能、各種知識,不是為了炫耀、得意、自誇,而是為了服務社會大眾,實踐愛人如己,讓耶穌的理想願景可以實現,讓自己真的可以成為上帝的左右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