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1日 星期三

良善、公義、誠實

保羅啟迪187

【以弗所書5章1~10節】所以,你們該效法神,好像蒙慈愛的兒女一樣。也要憑愛心行事,正如基督愛我們,為我們捨了自己,當作馨香的供物和祭物,獻與神。

至於淫亂並一切污穢,或是貪婪,在你們中間連提都不可,方合聖徒的體統。 淫詞、妄語,和戲笑的話都不相宜;總要說感謝的話

因為你們確實的知道,無論是淫亂的,是污穢的,是有貪心的,在基督和神的國裡都是無分的。有貪心的,就與拜偶像的一樣。不要被人虛浮的話欺哄;因這些事,神的忿怒必臨到那悖逆之子。所以,你們不要與他們同夥。

從前你們是暗昧的,但如今在主裡面是光明的,行事為人就當像光明的子女。 光明所結的果子就是一切良善、公義、誠實。 總要察驗何為主所喜悅的事。

所以你們要效法上帝,就像祂親愛的子女,行事為人都當愛人如己,就像耶穌愛我們,他用一生心血研究體悟的道理貢獻給我們,為上帝的道理犧牲自己,成為馨香的祭物。

至於淫亂與一切汙穢、貪婪的言行思想,你們連一次都不可以有,因為你們已成為聖徒了,不可以卑劣下流,也不可以講愚蠢的話,不可以嘲笑別人,這些都不恰當,還不如多多感謝。

你們也都知道,不可以賣淫嫖妓,不可以邪惡汙穢,不可以貪婪,這樣的人是偶像崇拜者,沒有辦法繼承由耶穌和上帝的道理建立的地上天國。

你們不要被人家的漂亮話欺騙,因為這些事情一定會引起上帝的憤怒,報應在那些違抗耶穌道理的小人身上。所以你們不要與他們同夥。

你們過去也有些黑暗面,但是現在因為耶穌的道理,人品才變得光明正大,行事為人要像真理的子女。因為上帝精神意志的果實就是,言行優秀有品德、堅持社會正義、捍衛真理。你們必須檢查什麼樣的言行,是耶穌的道理所喜歡的。

李鈞震:

1.      基督徒應該努力地效法上帝,好像小孩子效法父母一樣;也要愛人如己,要完全地學習耶穌。

2.      父母要讓小孩子有好的榜樣,在品德、才華、知識上可以永遠成為小孩子的模範,要經常說感謝的話。

3.      基督徒,每天都要檢查自己有沒有做耶穌喜歡的事,符不符合《聖經》上的道理。

參考資料:

輕微的貪腐

驚聞江丙坤為外甥關說

排擠社福補助勞健保欠費 劫貧濟富

馬英九 新政績

李登輝談心願 盼上山傳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