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9日 星期五

把自己獻給主

保羅啟迪141

【哥林多後書8章1~8節】弟兄們,我把神賜給馬其頓眾教會的恩,告訴你們,就是他們在患難中受大試煉的時候,仍有滿足的快樂,在極窮之間還格外顯出他們樂捐的厚恩

我可以證明,他們是按著力量,而且也過了力量,自己甘心樂意的捐助再三的求我們,准他們在這供給聖徒的恩情上有分;並且他們所作的,不但照我們所想望的,更照神的旨意先把自己獻給主,又歸附了我們。

因此我勸提多,既然在你們中間開辦這慈惠的事,就當辦成了。你們既然在信心、口才、知識、熱心,和待我們的愛心上,都格外顯出滿足來,就當在這慈惠的事上,也格外顯出滿足來。

我說這話,不是吩咐你們,乃是藉著別人的熱心,試驗你們愛心的實在。

弟兄們,我們希望你們了解,上帝的「道理」賜給馬其頓教會榮耀。他們在極大的患難考驗中,感到非常滿足快樂;他們在極度貧窮的時候,大方地樂捐奉獻

他們奉獻的力量,我認為創記錄,他們的奉獻超過自己的能力範圍,這顯示他們是自發性捐助,而且還再三祈求我們接受他們的厚意,把我們尊為教會的管理者。他們所做的,不是照我們希望的,而是他們先將自己獻給耶穌的「道理」,然後再照上帝的「道理」的意願,奉獻給我們。

因為我希望提多,既然他已經開始辦奉獻這件事,就應該到你們那裡辦完這件事,讓你們也同得榮耀。所以,你們既然在信仰、口才、知識各方面都有很多成就,同時也非常地勤勉,並且對我們十分有愛心,那麼你們應該也會在這個榮耀的事情上大方。

我說這些話不是命令,而是藉由其他教會的前例,來證明你們愛人如己是確實的。

李鈞震:

1、基督徒,首先要先將自己獻給耶穌的「道理」,然後再照上帝的「道理」的意願,將愛心奉獻給社會大眾。基督徒若不明白耶穌的「道理」,信仰就是迷信;既然是迷信,那麼所有的愛心奉獻,也極可能是因為迷信。

2、基督徒,不可崇拜偶像,或崇拜虛浮、不真實之物。迷信,就是一種偶像崇拜;不明道理,跟著別人胡亂捐獻,也是一種迷信、偶像崇拜。

3、信徒若因為理解耶穌的「道理」一條,真心感謝,擺上誠意,同時也明瞭愛人如己的道理,就自由樂捐,不應該規定金額,不應該因金額而對人有歧視。【路加211~4】。

4、任何人只要能每天盡全力追求各領域的真理,又能愛人如己,就可以做到「在極大的患難考驗中,感到非常滿足快樂。」因為人類的最大痛苦是「不安全感」,因為沒有競爭力、無知無能,造成「不安全感」。

5、唯有熱心追求真理,才能去除人類最大的痛苦「不安全感」。只有每天追求真理的人,才能感受到成長的喜悅,那是人類生活最大的快樂。其次的快樂,是享受「愛人如己」的情感交流。

6、愛人如己,就是己立立人、己達達人,就是強者無私的幫助弱者站立,就是按照自己的專長扶助弱勢。

7、不論富人或窮人,都應該盡力擺上各種奉獻。奉獻,就是在學習耶穌犧牲奮鬥的精神,培養人擺脫物質欲望的品德,同時學會仔細地觀察別人真正需要的能力。

8、保羅奉獻什麼?除了花費自己的心血來追求真理以外,他仔細地觀察每一個人身心的需要,盡量去幫助他們;觀察每一個人的專長,培養他們的才華,讓他們的能力可以充分地發揮,這是保羅最了不起的奉獻。

9、奉獻的人,要捫心自問,你這個禮拜所學習的「道理」,價值多高?你付出多少代價來換取?會不會太廉價了?你是否應該補償?

10、哥林多前書,保羅指出教會的人奉獻錯誤,捐給不該捐的人,真正需要的人沒有收到奉獻,這當然是一種無知;保羅清楚地指責他們的錯誤,之後為什麼敢再開口要求哥林多教會奉獻?

11、因為保羅很清楚知道,哥林多教會從保羅那裡得到的收穫,價值有多大。為什麼哈佛大學一學年收學費要150萬台幣?為什麼收得臉不紅氣不喘?它是不是保證學校的教授是世界一流的?

12、李登輝應該捫心自問,這一生當中幫助他理解《聖經》有最大的貢獻?讓他得到最多的啟發?人類不應該不勞而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