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1日 星期三

不可含怒到日落

保羅啟迪186

【以弗所書4章21~32節】 如果你們聽過他的道,領了他的教,學了他的真理,就要脫去你們從前行為上的舊人,這舊人是因私慾的迷惑漸漸變壞的;又要將你們的心志改換一新,並且穿上新人;這新人是照著神的形像造的,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

所以你們要棄絕謊言,各人與鄰舍說實話,因為我們是互相為肢體。 生氣卻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也不可給魔鬼留地步。 從前偷竊的,不要再偷;總要勞力,親手作正經事,就可有餘分給那缺少的人。

污穢的言語,一句不可出口,只要隨事說造就人的好話,叫聽見的人得益處不要叫神的聖靈擔憂;你們原是受了他的印記,等候得贖的日子來到。

一切苦毒、惱恨、忿怒、嚷鬧、毀謗,並一切的惡毒(或作:陰毒),都當從你們中間除掉並要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正如神在基督裡饒恕了你們一樣。  

如果你們聽過他的道理,受耶穌的教育,因為真理就在耶穌的道理中,所以,你們要脫去過去那種言行上的舊人;舊人,因為虛假,又重私慾而變得腐敗。你們要洗心革面,穿上新人的言行,新人是按照上帝道理,重新創造成社會正義與真理聖潔的典範。

所以你們要棄絕謊言,每個人跟鄰人說真理、事實;生氣卻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也不要讓無知的人有犯罪的空間。從前偷竊的,不要再偷;寧可勞力,親自用雙手做事是好的,同時也應該奉獻給其他有需要的人。

邪惡敗壞的談話,不可出口;說有教育功能(造就人)的話是好的,這樣才能給聽你們講話的人好處。不要讓上帝擔憂,因為你們已經與上帝約定好,要完全找回失去的精神價值。

讓一切的悲傷、報復心、憤怒、嚷鬧、毀謗 (邪惡言詞),都當成最大的仇敵,從你們當中除掉。並且你們要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原諒寬恕,正如上帝因為耶穌而寬恕你們一樣。

參考資料:

張雅惠 調青春摸黑圓夢

昨是今非 難以想像

三大修法風波 揭馬心態

朝令夕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