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5日 星期四

因信稱義

保羅啟迪164

【加拉太書3章1~5節】無知的加拉太人哪,耶穌基督釘十字架,已經活畫在你們眼前,誰又迷惑了你們呢﹖

我只要問你們這一件:你們受了聖靈,是因行律法呢﹖是因聽信福音呢﹖

你們既靠聖靈入門,如今還靠肉身成全嗎﹖你們是這樣的無知嗎﹖你們受苦如此之多,都是徒然的嗎﹖難道果真是徒然的嗎﹖

賜給你們聖靈,又在你們中間行異能的,是因你們行律法呢﹖是因你們聽信福音呢﹖

正如亞伯拉罕信神,這就算為他的義。所以,你們要知道:那以信為本的人,就是亞伯拉罕的子孫。

並且聖經既然預先看明,神要叫外邦人因信稱義,就早已傳福音給亞伯拉罕,說:萬國都必因你得福。 可見那以信為本的人,和有信心的亞伯拉罕一同得福。

啊!無知的加拉太人啊!是誰迷惑你們,叫你們不要遵守真理?耶穌的「道理」是在誰的眼前被清楚論證提出的呢?是誰為你們犧牲呢?

我只想知道,你們是從猶太教的律法得到上帝的「精神意志」?還是聽了耶穌的「道理」而守信用才得到的呢?

你們都這麼愚蠢嗎?你們入門的時候學習上帝的「精神意志」,現在想要遵守由有私欲的人制定的律法,來讓自己完美嗎?你們過去忍受的學習痛苦,都是沒有意義的嗎?從你們的反應看起來,就好像過去的學習都是白費的,不是嗎?

耶穌用上帝的「精神意志」牧養你們,並且讓你們做出許多奇妙事情;他讓你們做出許多奇妙的事情,是因為遵守猶太教的律法?還是因為聽從他的「道理」,並對道理守信用呢?

正如亞伯拉罕對上帝的「道理」守信用,這件事使他被上帝評鑑,可以成為社會正義的楷模。因此你們要知道,那些對耶穌的「道理」堅守信用的人,就是亞伯拉罕的子孫

舊約聖經預言,上帝以外國人「道理」的信用,來證明他們是不是社會正義的楷模;上帝早已把耶穌的「道理」傳給給亞伯拉罕,說:「在你的世界,各國的人都要被祝福。」所以,他們對耶穌的「道理」守信用,就應該跟有信用的亞伯拉罕,一起得到祝福。

注:believe,接受真理、事實,守信用。Faith:守信用、信實。

李鈞震:

1、耶穌所說過的所有的話,那些智慧的結晶,是耶穌用一生的血淚犧牲換來的。基督徒得到耶穌的「道理」,是沒有付出什麼代價的;但是有個責任,就是要把「道理」實現出來。

2、人類如果遵守摩西的《十誡》,就從野蠻進入文明;如果遵守了台灣的《六法全書》,就更文明一點,但是,仍然會侵犯許多人的人權。因為台灣的《六法全書》,還有很多地方違背《世界人權宣言》,也違背耶穌說的「道理」。

3、台灣有許多的政客,連《六法全書》寫什麼東西都搞不清楚,他們當然是相當地野蠻;許多政客連《六法全書》有沒有符合《世界人權宣言》也搞不清楚,當然還是野蠻;政客知道《六法全書》沒有符合《世界人權宣言》,沒有整天著急得要修法的人,也算是野蠻人。

4、如果有人可以完全實踐《世界人權宣言》,當然算是文明人;但是還是不如能夠完全實踐耶穌「道理」的人。所以,能夠遵守律法,只是不野蠻,但是仍然算不道德,因為法律無法鼓勵社會大眾維護人權、幫助弱勢、實現愛人如己;法律,也沒有辦法鼓勵人追求各領域的真理

5、沒有天天努力地追求各領域的真理的人,當然一定會逐漸地變得愈來愈野蠻,愈來愈追求私欲

6、能夠盡心、盡意、盡性追求各領域的真理,又能愛人如己的人,就符合上帝的「道理」。上帝的「道理」會引導人開發出各種人類的潛能,使每一個人的生命都會不斷地發生奇蹟;沒有按照「道理」做事的人,如果發生了意外的驚喜,那不過就是機率的問題,跟上帝的意志無關。

7、當然數學上的機率問題,也符合上帝的「道理」;問題是,許多人明明是靠機率中獎,卻誤以為上帝特別寵愛他,這樣就太愚蠢了,這種心態完全不符合上帝的「道理」。

8、對耶穌的「道理」堅守信用的人,就是亞伯拉罕的子孫。孔子的《論語》符不符合耶穌的「道理」?佛教的金剛經符不符合耶穌的「道理」?沒有花十年研究實踐的人,沒有資格論斷。

9、    對耶穌的「道理」守信用,就應該跟有信用的亞伯拉罕,一起得到祝福。有許多科學家,雖然沒有讀過《聖經》,但是他們的生活符合耶穌的「道理」,所以,雖然他們不認識耶穌,但是還是屬於亞伯拉罕的子孫;許多基督徒的言行,不如佛教徒,也不如網友。

10、可以確定的一件事情,99%的基督徒品德都比政客好,也比總統好;99.9%的基督徒品德都比名嘴好,也比聖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