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1日 星期日

攻破堅固的營壘

保羅啟迪146

【哥林多後書10章1~6節】我保羅,就是與你們見面的時候是謙卑的,不在你們那裡的時候向你們是勇敢的,如今親自藉著基督的溫柔、和平勸你們。

有人以為我是憑著血氣行事,我也以為必須用勇敢待這等人;求你們不要叫我在你們那裡的時候,有這樣的勇敢。

因為我們雖然在血氣中行事,卻不憑著血氣爭戰。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血氣的,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堅固的營壘,

將各樣的計謀,各樣攔阻人認識神的那些自高之事,一概攻破了,又將人所有的心意奪回,使他都順服基督並且我已經預備好了,等你們十分順服的時候,要責罰那一切不順服的人。

現在,我保羅親自用耶穌的「道理」的溫柔、仁慈懇求你們,我與你們相處的時候是謙卑的,不在你們那裏的時候,對你們是勇敢、嚴厲的。

我懇求你們,當我很有自信地到你們那裏時,不要讓我有這種勇敢、嚴厲,但是如果有人認為我們做事是憑著意氣用事,那麼我也以為自己應該無畏、勇敢地對抗這些人。

雖然我們是用肉體做事,但是我們不是照著意氣用事來開戰;(我們爭戰的兵器不是意氣用事,而是靠上帝的「道理」的力量,攻破堅固的堡壘。)

丟棄各種不切實際的幻想,和各種自抬身價的事情,這些都違背上帝的知識;要用上帝的「道理」把你們從無知的世界中搶奪回來,使人每個想法都要順服耶穌的「道理」;我已經準備好要責罰那一切不順服道理的人,一直到你們完全順服「道理」。(參考King James 英文聖經)

注:認識神,英文the knowledge of God,並非動詞「認識」,應該翻譯為「上帝的道理」。

李鈞震:

1.      很多人做事都會意氣用事,自己也知道,可是就是控制不住,為什麼?簡單地說,內心當中的道理太少。

2.      人的修養到底好不好,關鍵就在內心當中的道理好不好,夠不夠多,平常有沒有經常反覆練習那些道理的實踐

3.      基督徒並不是對這個世界什麼都不應該發脾氣,基督徒如果凡事都不發脾氣,那一定沒有社會正義感;但是基督徒發脾氣,也一定要按照耶穌的道理來做事,一定要按照專業知識來做事。

參考資料:

每四案就有一件判錯

馬總統的司法考卷

救個案不如救司法

小林村沒了 恐活埋600

李慶安詐領億元 起訴

另類肥貓 退輔會大貪汙集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