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1日 星期六

沒有向你們求榮耀

保羅啟迪212

【帖撒羅尼迦前書2章1~9節】弟兄們,你們自己原曉得我們進到你們那裡並不是徒然的。 我們從前在腓立比被害受辱,這是你們知道的;然而還是靠我們的神放開膽量,在大爭戰中把神的福音傳給你們。

我們的勸勉,不是出於錯誤,不是出於污穢,也不是用詭詐。但神既然驗中了我們,把福音託付我們,我們就照樣講,不是要討人喜歡,乃是要討那察驗我們心的神喜歡

因為我們從來沒有用過諂媚的話,這是你們知道的;也沒有藏著貪心,這是神可以作見證的。 我們作基督的使徒,雖然可以叫人尊重,卻沒有向你們或向別人求榮耀;

只在你們中間存心溫柔,如同母親乳養自己的孩子我們既是這樣愛你們,不但願意將神的福音給你們,連自己的性命也願意給你們,因你們是我們所疼愛的。

弟兄們,你們記念我們的辛苦勞碌,晝夜作工,傳神的福音給你們,免得叫你們一人受累。

弟兄們,你們自己知道,我們把『地上天國』的入口交給你們,這個道理是歷經千辛萬苦才獲得的。我們在腓立比受到侮辱性待遇,這是你們知道的,我們還是堅持對上帝道理守信用,勇敢地把耶穌的道理說給你們聽,過程中遇到非常多的辯論、爭執

因為我們確信,我們的勸誡不是騙人的話,不是骯髒污穢的話,也不是狡猾的漂亮話。因為上帝既然允許我們,委以傳播耶穌道理的重任,那我們就直說了;不是為了要討人高興,而是要讓上帝高興,上帝的道理可察驗我們的內心。

無論任何時候,我們都沒有講諂媚的話,這是你們知道的;也沒有拿任何藉口貪求,上帝可以作見證;我們也未曾向任何人尋求榮耀,沒有從你們那裡,也沒有從其他人那裡,因為身為耶穌的使徒,這樣做會成為祂的負擔。

我們以溫柔、仁慈與你們相處,就像媽媽愛護她的孩子;我們一直很樂意將一切都傳授、給予你們,不只是給你們上帝的道理,連我們自己的靈魂也願意交給你們,因為你們是我們所疼愛的。

弟兄們,你們還記得我們努力工作、四處奔波,可以說是日夜勞碌,我們傳上帝的道理給你們的時候,沒有向你們任何一個人要求回報、支付酬勞。(參考King James聖經)

李鈞震:

1.    教會的領導人,要把教會的每一個人當成自己的小孩來照顧、教養。什麼是當成自己的小孩?就是對待教友跟對待自己的小孩子要一樣,教會最弱勢的教友,他的吃、穿,至少要跟教會領導人一樣。

2.    國家的領導人,要把百姓當成是自己的父母,這是什麼意思?國家最貧窮的那五分之一的百姓,生活的待遇要跟國家領導人自己的母親一樣,吃一樣內容的食物,穿一樣品質的衣服,住一樣品質的房子。做不到的國家領導人,就是無能。不信問孟子。

3.    如果一個國家最貧窮的五分之一,沒有好好地照顧,讓他們的生活品質不如國家領導人的親生父母,這就是沒有同理心,沒有實踐《世界人權宣言》,當然也不符合耶穌『愛人如己』的道理。

4.    王建煊如何對待台灣最貧窮的五分之一的老百姓呢?有沒有像對待自己的親生父母呢?做不到,就不配當基督徒中的權貴

5.    保羅做任何事情的目的,都是為了傳播『道理』而在努力,政客也應該帶著這樣的精神意志在生活;但是台灣的政客生活的目的,絕大多數在作秀,在掩飾自己的失敗政績,在替自己圓謊,在追求個人的名聲,這是沒有品德的行為。朱立倫說:若不重視品格教育,國家會滅亡。

6.    陳水扁個人人生最大的敗筆,不是國務機要費案,而是對外公開說的每一句話,沒有在為了傳播『真理』而努力,這也是絕大多數政客的人生敗筆。絕大多數中的絕大多數政客,這一生說的話幾乎都是廢話

7.    古今中外,歷史上最偉大的人物,都是因為他們說出了影響全世界的『至理名言』。政治大學的教授們,這一生說的話,絕大多數是不重要的廢話。

參考資料:國民黨的拍馬屁文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