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0日 星期二

聖靈居住的所在

保羅啟迪181

【以弗所書2章16~22節】既在十字架上滅了冤仇,便藉這十字架使兩下歸為一體,與神和好了,並且來傳和平的福音給你們遠處的人,也給那近處的人。

因為我們兩下藉著他被一個聖靈所感,得以進到父面前。 這樣,你們不再作外人和客旅,是與聖徒同國,是神家裡的人了

並且被建造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有基督耶穌自己為房角石,各(或作:全)房靠他聯絡得合式,漸漸成為主的聖殿。

你們也靠他同被建造,成為神藉著聖靈居住的所在。

耶穌犧牲自己的性命,消滅了人類間的仇恨 (讓以色列人和外國人和解),使這二種人就可以以上帝的道理來和解。並且一起來傳達帶來和平的耶穌的道理,給過去遠離上帝道理的你們,也給過去靠近上帝道理的他們。

因為耶穌的道理,我們能理解上帝的精神意志,進入上帝的道理。因此你們現在不再是(人與上帝的契約)局外人,也不是外國人,而是與聖徒同一個國家的公民,屬於上帝道理的家庭成員。

你們(如同房屋),在使徒和先知的文化基礎上被建造起來,耶穌是最重要基礎;在耶穌的道理之中,所有房屋的都能夠嵌合組成充滿上帝道理的聖殿;在耶穌的道理之中,你們被建造成有上帝的精神意志的人,成為適合上帝道理居住的地方。

李鈞震:

1、房角石,就是建築物的基礎、根基。基礎越深,建築物就可以蓋得越高;基礎越多,建築物就可以越龐大。基督徒如果能完全實踐耶穌的道理,就是根基扎的越深、越廣。

2、每一個人具備的才華不同,就彷彿建築物的特色不同,但是如果根基不夠深,建築物就容易倒塌;根基不夠多,建築物就蓋不大。

3、基督徒如果擁有許多的才華,又理解耶穌的道理,然後呢?生活的目標是什麼?具有上帝的精神意志,成為適合上帝道理居住的地方,也就是盡心、盡意追求各領域的真理;然後愛人如己,服務弱勢族群。

4、當我們具備專業能力,才能讓我們有能力去助人,有能力與別人合作;也就是容易跟別人合一。當我們具備專業能力的種類越多,就可以幫助更多的人,同時也可以跟更多的人合作,與我們合一的人就更多了。

5、各個族群和解共生是對的,但是光喊口號無法和解,更無法共生;只有社會大眾人人具備專業知識與能力的時候,才有辦法和解共生。沒有專業能力的人,不要說跟不同族群的人和解共生,連跟自己家裡的人和解共生都有困難。

6、有能力的人,才有辦法跟別人合一,有能力的台商可以在全世界各地發展事業,沒有能力的台商他會害慘當地的環境,而且最後一定官商勾結、特權橫行、貪污腐敗。

7、台灣的政府官員,知識水準蠻低的,行政效率又很差,不要說跟中國合作,連跟自己的太太、小孩合作都會發生很大的困難;台灣昏庸無能的官員,連關心中低收入戶都有很大的困難,所以跟中國談ECFA極可能害慘中國。

8、中國為什麼工業污染嚴重?其中有一半是台商幹的好事。過去蔣經國時代許多台商毒殺了台灣所有的河川生態,現在這一批人毒殺長江流域、珠江流域,誰敢否認!這麼多敗類的台商對不起中國人,也對不起自己後代的子孫。中國允許這麼多敗類的台商在中國發財,中國的胡錦濤也相當地敗類。

9、台灣有許多人建議,開放大學給中國的學生來留學,這是相當不要臉的做法,台灣的大學水準非常地差,絕大部分的教授沒有國際學術地位,台灣的大學絕大部分比中國的大學還要爛,現在爛大學除了要爛台灣的百姓,還要爛中國的百姓,這樣對得起良心嗎?

10、還有不少人想要開放大陸的勞工來台工作,這種想法也相當地不要臉,台灣的人蛇集團會壓榨外籍勞工的血汗,也會虐待他們,甚至把他們綁去賣淫,所以開放大陸勞工,就是直接地奴役中國人,這是相當不要臉的做法。

11、根據中國時報的版面計算,台灣的槍擊案、搶劫案、殺人案,比中國多非常多,中國人來台灣觀光、工作非常危險,而且台灣的警察擅長吃案,中國人在台灣是沒有生命保障的。

12、如果台灣有十個大學可以進入世界一百大,政府的行政效率超過新加坡,警察不會吃案,政治人物守信用、不會不沾鍋,這樣台灣就有能力跟世界任何的國家合作,不然誰跟台灣合作都會發生災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