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9日 星期一

兩下合而為一

保羅啟迪180

【以弗所書2章8~15節】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

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

所以你們應當記念:你們從前按肉體是外邦人,是稱為沒受割禮的;這名原是那些憑人手在肉身上稱為受割禮之人所起的。那時,你們與基督無關,在以色列國民以外,在所應許的諸約上是局外人,並且活在世上沒有指望,沒有神。

你們從前遠離神的人,如今卻在基督耶穌裡,靠著他的血,已經得親近了。因他使我們和睦(原文作:因他是我們的和睦),將兩下合而為一,拆毀了中間隔斷的牆;

而且以自己的身體廢掉冤仇,就是那記在律法上的規條,為要將兩下藉著自己造成一個新人,如此便成就了和睦。

你們是因為上帝的慈悲,才能夠有機會學習耶穌的道理,因為守信用而生命獲得拯救、提升;不是用你們自己的想法。耶穌的道理是上帝賜給我們的禮物,不是你們辛苦工作獲得的,說清楚是為了避免任何人吹噓自己。

我們是耶穌的作品,用耶穌的道理創造出來的,為了要我們能夠行善,這就是上帝預備要交給我們任務,我們必須要依據上帝和耶穌的道理去生活。

因此要記得,你們過去曾經像外國人一樣,追求滿足肉體的慾望,猶太人稱這樣的外國人為未受割禮的人,那個時候你們還沒有學習耶穌的道理,對所有以色列人來說是外國的野蠻人,在人與上帝的約定承諾中是局外人,人生沒有任何希望,生活在沒有上帝道理的世界。

你們過去經常遠離上帝的道理,因為耶穌的犧牲奉獻,所以現在可以生活在耶穌的道理中,也非常靠近上帝的道理。耶穌的道理就是我們和平相處的和約,讓我們彼此合而為一,打破我們彼此的藩籬;耶穌用自己的身體力行,廢除了仇恨,甚至廢掉律法上的規條,透過他自己把二種人(猶太人與非猶太人)建造成新的人類,這樣來促成和平。

李鈞震:

1.      人類的知識與能力,多半都是靠著各領域的大師,他們所創造出來的成果,我們接受了、學習了,所以具備了能力;我們當然也應該把學來的這樣的專業技能,無私地奉獻給社會與弱勢族群。

2.      但是我們也不可否認,我們過去也學會了不少壞的生活習慣與觀念,以至於我們個人充滿了弱點;這些個人的弱點有來自於不良的家庭教育、學校老師錯誤的觀念、不好的社會風氣,以及我們自己的劣根性

3.      我們個人的缺點,當然也很有機會傳染給我們的下一代,傳染給我們所認識的親朋好友;如果我們有一些權力,我們個人的弱點,還會汙染了社會大眾。所以,改善自己是我們一生的工作。

4.      第一件行善的工作,就是改善自己的品德、知識、能力。我們改善的標準,就是依據各領域大師的真理,或各領域的專業知識

5.      我們如果在專業的領域是頂尖的,我們還要負責把這樣的專業技能水準,再次提升、創新研發,然後貢獻給社會,幫助弱勢族群。

6.      一個人如果沒有專業技能,也不了解各領域大師的智慧,那麼也只能算是一種野獸,甚至可能比野獸還要恐怖,為了爭權奪利而互相陷害、抹黑別人、醜化別人、有罪推定、罔顧人權

7.      努力地學習愛因斯坦的理論,在精神與思想上就可以跟愛因斯坦合一;努力地學習貝多芬,就可以在精神與思想上與貝多芬合一;努力地學習耶穌或孔子,當然可以跟他們的精神思想合一,這樣的合一,也可以把自己的劣根性與壞習慣通通革除,就變成一個人類的新品種。

8.      社會上不管哪一個族群,或哪一個宗教,如果都能熱情地追求各領域的真理,同時也喜歡愛人如己,彼此就能既競爭又和睦

9.      不好學的人,平常不追求真理、不專研專業技能的人,他無法跟別人和睦,不僅無法跟不同族群的人和睦,連自己的家人也無法和睦相處。

10.  各專業領域的大師,他們的智慧結晶,不是憑空得來的,都是辛苦流汗、甚至流血而獲得的,沒有他們的犧牲,我們就沒有辦法輕鬆地學習偉大的專業技能。所以,任何人都不應當驕傲,有才華的人需要對社會有更多的無私奉獻

11.  台灣社會因為有明朝理學派,也有耶穌的文化,所以台灣成為一個好學、又民主的國家,是自然而然、理所當然的趨勢。但是有許多沒有知識水準的政客,自認為對民主有貢獻,就自以為是、驕傲自大。事實上,沒有你們台灣可能進步得更快一些,因為社會大眾的知識水準比政客高明多了。

12.  許多權貴,非常不要臉,自認為提倡儒家文化,事實上,他們在提倡奴才文化,跟孔子、孟子一點關係都沒有。台灣沒有權貴認真地在實踐儒家地文化,他們會引用《論語》來附庸風雅一番,實際上自己是一個卑鄙的小人

13.  台灣有憲法,卻不努力推動行憲的政客,都是卑鄙小人社會敗類1948年,聯合國已經宣布了《世界人權宣言》,這60年來沒有鼓勵各級學校教育《世界人權宣言》內容的政客,都是社會敗類、背叛孔子的小人

14.  蔣中正、蔣經國統治台灣的時期,台灣已經有憲法,卻不實施,《世界人權宣言》已經宣布,卻不實踐,當時代所有的權貴,理所當然都是社會敗類,沒有一個不是。除非,他為了實現《世界人權宣言》而犧牲去坐牢。

15.  台灣過去數十年來,都是美國第七艦隊在保護,根本不會發生戰爭,但是,眾多的將官,美其名身負保家衛國的責任,實際上作威作福,像個小獨裁者,沒做什麼事情又領超級高薪,害許多弱勢的族群沒有任何社會福利。這些將官們,真是忝不知恥,而且持續不知恥當中。

16.  更不知恥的將官們,為了貪圖國家的軍購預算數十億,謀財害命,殺害尹清楓,到現在還不肯自首,這是儒家思想教的嗎?當然不是,是自己像蟑螂般的欲望所造成的。

17.  台灣的立法委員,絕大多數沒有知識水準,他們只是一群演技超爛的演員,演出為民喉舌的樣子,然後領取演出酬勞。比較不要臉的會去包工程,更不要臉的會圖利財團,最不要臉的會圖利自己的政黨,然後官商勾結,將來自己可以當肥貓,加官晉爵。

18.  台灣有許多糟糕的社會風俗,基督徒不能把它當正常。基督徒一定要守信用,遵守耶穌的道理,不斷的學習專業技能,不斷地幫助社會弱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