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1日 星期六

猶太人殺了主耶穌

保羅啟迪213

【帖撒羅尼迦前書2章10~16節】我們向你們信主的人,是何等聖潔、公義、無可指摘,有你們作見證,也有神作見證。

你們也曉得我們怎樣勸勉你們,安慰你們,囑咐你們各人,好像父親待自己的兒女一樣要叫你們行事對得起那召你們進他國、得他榮耀的神。

為此,我們也不住的感謝神,因你們聽見我們所傳神的道就領受了;不以為是人的道,乃以為是神的道。這道實在是神的,並且運行在你們信主的人心中。

弟兄們,你們曾效法猶太中在基督耶穌裡神的各教會;因為你們也受了本地人的苦害,像他們受了猶太人的苦害一樣。

猶太人殺了主耶穌和先知,又把我們趕出去。他們不得神的喜悅,且與眾人為敵不許我們傳道給外邦人使外邦人得救,常常充滿自己的罪惡。神的忿怒臨在他們身上,已經到了極處。

你們可以證明,上帝也可以證明,我們在你們這些相信耶穌的人當中,是多麼努力地要做到聖潔、正義、無可指責。

你們知道我們是怎麼勸誡你們、安慰鼓勵你們、教你們每個人承擔起自己的責任,就像爸爸對待他的子女一樣。讓你們為人處世都對得起上帝的道理,上帝召喚你們實現祂的『地上天國』,分享這份榮耀。

為此,我們也不住地感謝上帝,因為你們聆聽我們講授的上帝道理,你們也接受了;而且你們並不是把它當成是一個平凡人的理論來接受,而是認為耶穌講的話就是真理,是上帝的道理,它確實可行,也能夠造就你們,因此你們決定對耶穌的道理守信用

弟兄們,你們因此效法上帝道理,建立教會,就像猶太地區的教會一樣,生活在耶穌道理之中。於是,你們也經歷了類似事情,受了你們國家本地人的苦害,就像他們受猶太人苦害。

猶太人殺了耶穌與他們的學者,並且迫害我們;他們的作為不得上帝的喜悅,也與全人類對立,禁止我們把能挽救外國人生命價值的道理,傳播給外國人,他們的行為總是充滿罪惡。上帝對他們的憤怒,已經到了臨界點。

李鈞震:

1.      猶太人殺了耶穌。他們為什麼要殺耶穌?

2.      第一、耶穌才三十歲,但是他講的話,比當時所有的猶太權貴有道理,因此讓權貴顏面無光、羞愧異常,所以惱羞成怒。第二、耶穌所提出的論點,提升了摩西的《十誡》中的精神價值,但是令猶太權貴中的保守派,內心非常地反彈。

3.      第三、耶穌的言論吸引了許多中下階層的支持,讓猶太人中的權貴覺得自己的既得利益即將被剝奪,激起他們野蠻、獨裁的慾望。第四、耶穌的許多行為,挑戰傳統猶太人的生活習慣,耶穌被認為大逆不道,實際上耶穌是一個為中下階層講話的社會運動者。

4.      耶穌提出一個理想、願景叫『地上天國』,就是【馬太福音610節】,希望建立一個人人都追求各領域的道理,同時人人又愛人如己的生活環境。

5.      人類,只有在追求道理的過程中,才有辦法訓練出理性,以遏止生物慾望的氾濫;人類,只有在追求愛人如己的精神狀態中,才會去追求社會的公平與正義。追求真理的過程,是造就自己,追求愛人如己的過程,是造就社會。

6.      任何權貴都一樣,只要不認真地研究大師的作品,生物慾望都會不斷的高漲,都會變得自私自利、貪權貪利;但是為了掩蓋自己內心的醜態,會不斷地包裝、美化自己。

7.      所有的人類都一樣,如果沒有在做愛人如己的工作,一定沒有辦法遵守《世界人權宣言》,一定會忽略實際上社會中貧窮弱勢者的生活處境,還會整天堆滿笑容。麻木的政府官員知不知道6%的失業人口,他們平常在過什麼樣的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