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6日 星期一

靠主常常喜樂

保羅啟迪200

【腓立比書4章1~9節】我所親愛、所想念的弟兄們,你們就是我的喜樂,我的冠冕。我親愛的弟兄,你們應當靠主站立得穩。

我勸友阿爹和循都基,要在主裡同心。 我也求你這真實同負一軛的,幫助這兩個女人,因為他們在福音上曾與我一同勞苦;還有革利免,並其餘和我一同作工的,他們的名字都在生命冊上。

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 當叫眾人知道你們謙讓的心。主已經近了。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弟兄們,我還有未盡的話:凡是真實的、可敬的、公義的、清潔的、可愛的、有美名的,若有什麼德行,若有什麼稱讚,這些事你們都要思念。

你們在我身上所學習的,所領受的,所聽見的,所看見的,這些事你們都要去行,賜平安的神就必與你們同在。

我親愛的、想念的弟兄們,你們就是我的喜樂,我的榮譽;我親愛的弟兄,所以你們要穩定地堅持耶穌的道理

我懇求友阿蝶和循都基,都要以耶穌道理同心協力來做事。我也懇求你們確實與我共同分擔責任,幫助這二個女人,他們曾和我一起為耶穌的道理勞苦,他們也是眾多人中找到生命價值的人。

要高高興興地實踐耶穌的道理,我再說一次,要喜樂。讓大家知道你們的謙讓、節制。耶穌的道理應該隨時在手邊(注)。不用擔心任何事情,凡事藉著祈禱並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上帝。

上帝的道理所傳達的理解力、判斷力,將讓你的內心與想法,在耶穌的世界中得到平安。最後,弟兄們,任何真實的、誠實的、正義的、純潔的、可愛的人事物,任何值得好好報導的人事物,都要想他們的優點與美德,想他們值得讚美的地方。

這些事情你們學過、接受、聽過,而且也看過我怎麼示範,去做就對了,上帝的平安將與你們同在。(參考King James聖經)

注:The Lord is at hand. 其中,at hand有二個意思,一個是即將到來,另一個是在手邊。中文聖經認為是耶穌即將到來,在這裡的翻譯是耶穌的道理在手邊,隨時謹記。

李鈞震:

1.    追求真理,應該像嬰孩一樣,開心地探索這世界的每一個角落,每發現一樣新的事物,縱使自己不懂,還是值得開心;探索各領域的真理,是一件相當開心的事情。

2.    愛人如己,也是一件相當開心的事情,它會讓我們在各地方都充滿朋友。我們也要藉此機會讓社會大眾知道,耶穌的道理就隨時在我們生活的周圍與手上。

3.      當我們能夠持續地不斷追求各領域的真理,同時又能夠愛人如己,我們對我們生活所面臨的困難,就不需要太多的憂慮,因為我們知道總有辦法可以解決,總有朋友可以互相支援,因此,縱使一時之間找不到問題的解答,我們只要心存感謝,誠心地祈禱,總會柳暗花明。

4.      在我們即將突破困難的過程,我們不要抱怨,不要心浮氣躁,要保持冷靜與虔誠的心,注意社會上真實的、誠實的、正義的、純潔的、可愛的人事物,以及任何值得好好報導的人事物,想著他們的優點與美德,想著他們值得讚美的地方,這些就是我們解決問題靈感的來源,這也是保羅的經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