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9日 星期五

我們是永生神的殿

保羅啟迪138

【哥林多後書6章11~18節】哥林多人哪,我們向你們,口是張開的,心是寬宏的。 你們狹窄,原不在乎我們,是在乎自己的心腸狹窄。 你們也要照樣用寬宏的心報答我。我這話正像對自己的孩子說的。

你們和不信的原不相配,不要同負一軛。義和不義有什麼相交呢﹖光明和黑暗有什麼相通呢﹖ 基督和彼列(彼列就是撒但的別名)有什麼相和呢﹖信主的和不信主的有什麼相干呢﹖

神的殿和偶像有什麼相同呢﹖因為我們是永生神的殿,就如神曾說:我要在他們中間居住,在他們中間來往;我要作他們的神;他們要作我的子民。

又說:你們務要從他們中間出來,與他們分別;不要沾不潔淨的物,我就收納你們。我要作你們的父;你們要作我的兒女。這是全能的主說的。

啊!哥林多人啊!我們開口吼你們,內心卻是寬厚的。你們不是被我們逼迫為難,你們是被自己狹窄的心腸逼迫。我把你們當成自己的小孩說話,希望你們用同樣寬厚的內心回應我們。

你們跟不相信耶穌「道理」的人,共同承擔犯罪的責任,是不相配的。因為正義的人和不正義的人,有什麼友誼可言呢?理直氣壯的人和陰謀詐騙的人,有什麼好分工的呢?耶穌的道理與撒但的道理,哪有什麼共通性?有信仰、守信用的人跟沒信仰、不守信用的人,哪有什麼交集的部分呢?

為上帝的「道理」做事的人(上帝的殿),和崇拜偶像而做事的人,哪有什麼共通性?你們就是上帝「道理」的殿堂,因為聖經記載,上帝說:我將會住在他們當中,行走於他們裡面,

我將成為他們的上帝,而且他們也會成為我的子民。然而我也會從他們當中出來,與他們分離;

上帝說,不做骯髒的事情,我就會接納你們,而且將成為你們的父親,同時你們將成為我的兒女,這是萬能的上帝說的。

李鈞震:

1、口是張開的,開口怒吼、罵人。

2、同負一軛,共同承擔。

3、不相配,unequally不相等、不公平的。

4、相交,fellowship友誼、交情。

5、義,righteousness公正、正當、正義、標準、模範。

6、光明light,光明正大、理直氣壯。

7、黑暗dark陰謀算計、無知愚蠢。

8、撒但,愚蠢、無知、野蠻的精神意志。

9、神的殿,指基督徒的身體。

10、你們就是上帝「道理」的殿堂,因為聖經記載,上帝說:我將會住在他們當中,行走於他們裡面。人的身體最大價值,就使能夠實行上帝的「道理」;人的一生,活的最沒有價值,就是違背「道理」

11、要讓上帝的「道理」,自由在我們身上游走,讓我們的言行舉止都符合「道理」,這就是基督徒人生的目的。

12、「然而我也會從他們當中出來,與他們分離。」說明《聖經》的觀點,人類如果實行「道理」,上帝的精神意志就會存在人的身上;如果人類違反「道理」,上帝的精神意志會離開人類。

13、上帝說,不做骯髒的事情,我就會接納你們,而且將成為你們的父親,同時你們將成為我的兒女。《聖經》的原意,人人都可以是上帝的兒女,不是只有耶穌,或少數幾個人;只要人類能行事光明正大、理直氣壯、公平正義、守信用

14、骯髒的事,沒有能力遵守摩西的《十誡》,就是骯髒的事,例如,做假見證陷害人。《馬太福音5章到7章》的內容,做不到就是骯髒的事;但是,《聖經》有比例原則,原則上耶穌講的話都是針對權貴來說的,如果馬太福音權貴可以做到65%,平民百姓也可以做到65%,那麼,權貴跟平民相比,就顯得比較骯髒。

15、耶穌的道理核心:盡心盡力的熱愛各領域真理,同時也愛人如己。身體力行這樣真理的人,自然就能行事光明正大、理直氣壯、公平正義、守信用。

參考資料:孟子啟迪36 何謂浩然之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