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2日 星期四

愛妻子 就是愛自己

保羅啟迪189

【以弗所書5章22~33節】作妻子的,你們要順服自己的丈夫,好像順服主。因為丈夫是妻子的頭,正如基督是教會─他的身體─的頭,也是教會的救主。正如教會順服基督,妻子也應該凡事順服丈夫。

作丈夫的,你們要愛自己的妻子,好像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命一樣。他這樣做是要藉著他的話、用水來潔淨教會,使她榮美、聖潔、沒有瑕疵、沒有任何污點或皺紋,好獻給自己。

丈夫應該愛自己的妻子,好像愛自己的身體一樣愛妻子,就是愛自己。沒有人恨惡自己的身體;他總是保養、照顧它,正如基督對待教會一樣;因為我們是他身上的肢體。

聖經上說:「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跟妻子結合,兩個人成為一體。」這經文啟示了極大的奧祕;我是指著基督和教會的關係說的,可是也可以應用在你們身上;丈夫必須愛妻子,像愛自己一樣,而妻子必須敬重丈夫

妻子,要讓自己順服你們的丈夫,如同敬畏耶穌的道理。因為丈夫是太太的頭,如同耶穌是教會的頭,因為祂的道理讓人產生行動力。因此就像教會,要服從耶穌的道理,妻子在每一件事情上,都要服從丈夫的道理。

丈夫,要愛妻子,如同耶穌愛教會的方式;耶穌將祂自己畢生研究的心血,奉獻給教會。耶穌先把自己,奉獻給上帝的道理,然後用「真理的水」潔淨教會,祂要透過教會,表明自己是一個榮耀的教會,沒有任何瑕疵、沒有任何污點、沒有皺紋或其他殘缺,它必須是聖潔、沒有任何污點。

所以丈夫,必須愛他的太太,如同愛他自己;愛他的妻子,就是愛他自己。沒有人會恨他自己的身體,總是給它營養、照顧它,就如同耶穌對待教會一樣。我們都是耶穌身上的肢體,是祂的肉、祂的骨。

因此,《聖經》上說:「人要離開父母,跟妻子結合,讓二個人成為一個身體。」這是一個偉大的奧秘,但是我講的是指耶穌道理和教會的關係。不過,也讓你們每個人愛妻子如同愛自己,而妻子要懂得敬愛丈夫

李鈞震:

1.      什麼叫做熱情地追求各領域的道理?到底需要多少熱情?保羅說:要像丈夫愛妻子那樣。男人如果沒有愛真理的經驗,就不懂得如何愛妻子。

2.      女人,有沒有盡心、盡性、盡意地追求真理的經驗?如果你沒有這種經驗,你就不懂得如何愛丈夫;女人如果自己覺得非常愛自己的丈夫,那你有沒有同樣的愛去愛真理?

3.      女人要用愛真理的心,去愛丈夫;男人也要用愛真理的心去愛妻子。女人對真理的愛,不應該少於對丈夫的愛;男人對妻子的愛,不應該多於對真理的愛。

4.      男女雙方,都應該已經學會了盡心、盡性、盡意地追求真理,才來彼此相愛。夫妻雙方都已經可以熱情地追求各領域的真理,才有辦法成為小孩子的模範,讓小孩子從小就學會熱情地追求各領域的真理。

5.      現在的民法允許離婚,有沒有違反《聖經》?《聖經》上耶穌說:「丈夫為了淫亂而休妻,不應當;婦人如果淫亂被休掉,男人也不應當娶這樣的女人為妻子。」什麼叫淫亂?沒有熱愛追求真理的人,都是淫亂,他們都在胡亂搞自己的人生。

6.      丈夫熱情的追求真理,也努力地愛妻子,但是妻子卻整天擺爛、不好學,雖然沒有外遇,但是整天好吃懶做,這樣的妻子就叫淫亂。

7.      丈夫如果不學習專業技能、不追求各領域的真理,就是淫亂;縱使他只愛他妻子一個人,還是淫亂。

8.      基督徒的身體,就是上帝的聖殿,在聖殿裡面只能熱情的追求真理;沒有在熱情追求真理的人,就是在聖殿當中搞破壞,當然非常淫亂。

9.      凡是淫亂的人,就沒有資格當人家的丈夫或妻子,也沒有資格當人家的父母,應該被休掉。

10.  有許多家暴犯,他只是用暴力對待自己的另一半並沒有外遇。以《聖經》的道理而言,這暴力犯就是淫亂,應該被休掉。所以《家暴法》,是合乎《聖經》的。

11.  王永慶娶了三個太太算不算淫亂?首先要觀察的,王永慶個人對真理的愛是不是跟對妻子的愛一樣?王永慶有沒有訓練家族的人,都熱情地追求真理

12.  如果王永慶個人是盡心、盡力地追求各領域的真理,同時又教導家人要熱情地追求真理,那王永慶就一點也不淫亂,反而很聖潔

13.  王永慶的妻子,誰是盡心、盡意地追求真理?如果沒有在追求真理,那麼,王永慶的妻子就是淫亂。

14.  王永慶的眾多子女當中,誰在盡心、盡意追求真理?不努力追求真理的小孩,都是淫亂的小孩。

15.  國民黨的黨代表,其中一個是台中金錢豹大酒店的老闆娘,這個人淫不淫亂?如果老闆娘追求真理,超過馬英九,就不淫亂;馬英九雖然是哈佛的博士,如果現在好學的程度不如金錢豹老闆娘,馬英九就相當地淫亂。

16.  李坤儀和李登輝誰比較淫亂?那就要看最近誰比較好學不倦

17.  胡錦濤到日本訪問,抓著一個日本女孩子的手不放,這二個人誰比較淫亂?那要看胡錦濤最近比較追求真理,還是那個女孩子比較多來決定。

18.  歐巴馬、柯林頓,誰比較淫亂?最近誰比較用功好學,就比較不淫亂,也許是歐巴馬比較淫亂。

19.  如果最近阿扁讀的書,比吳敦義還多,顯然吳敦義就是比較淫亂的。

20.  王建煊最近比較用功好學,還是李遠哲?王建煊是基督徒,李遠哲是無神論者,但無論如何,經典讀得比較少,就是比較淫亂

21.  耶穌時代,耶穌教育許多的婦女,而猶太人權貴非常歧視婦女,所以,耶穌被當時的社會大眾認為比較淫亂,這樣的觀點對嗎?當然不對。誰比較熱情追求真理呢?那個人就是比較聖潔。

22.  耶穌教的眾多婦女當中,其中一個是馬可的媽媽;馬可的媽媽學會耶穌的道理,然後教育好馬可,寫出《馬可福音》,顯然,這些人都相當地聖潔。

23.  馬可的媽媽,整天跟著耶穌跑,學習道理,這樣做對不對?馬可的媽媽培養出馬可這位偉大的使徒,他在威尼斯建立偉大的教會,間接促成文藝復興運動,引導現代文明的發展,顯然馬可的母親,選擇了人類當中最有價值的事情。

24.  【約翰福音11節】上帝,就是道理。【馬太福音2236節】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你的上帝,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也就是要盡全力追求道理,然後拿著道理愛人如己,這是基督教最核心的精神價值。

參考資料:胡錦濤與芭雷舞星 十指緊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