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4日 星期六

我活著就是基督

保羅啟迪194

【腓立比書1章21~26節】我活著就是基督,我死了就有益處。

但我在肉身活著,若成就我工夫的果子,我就不知道該挑選什麼。我正在兩難之間,情願離世與基督同在,因為這是好得無比的然而,我在肉身活著,為你們更是要緊的。

我既然這樣深信,就知道仍要住在世間,且與你們眾人同住,使你們在所信的道上又長進又喜樂叫你們在基督耶穌裡的歡樂,因我再到你們那裡去,就越發加增。

只要你們行事為人與基督的福音相稱,叫我或來見你們,或不在你們那裡,可以聽見你們的景況,知道你們同有一個心志,站立得穩,為所信的福音齊心努力。凡事不怕敵人的驚嚇,這是證明他們沉淪,你們得救都是出於神。

因為你們蒙恩,不但得以信服基督,並要為他受苦你們的爭戰,就與你們在我身上從前所看見、現在所聽見的一樣。

對我來說,人生的目的就是為了耶穌,如果為了他的道理而死去,人生也值得。

但是如果身體還活著,努力工作也有一些成果,那麼我恐怕就不知道該做什麼抉擇。因為我會陷入兩難的掙扎,一方面很希望脫離身體,好跟耶穌在一起生活,這個選擇是更好的;另一方面又希望肉體繼續活著,可以為你們做更多的事。

因此我很確信,我應該活著,並且繼續跟你們在一起,好幫助你們進步、得到信仰的快樂。這樣,在我下一次到你們那裡之前,你們必會因為我將要到,努力地學習耶穌的道理,而更加的快樂。

只要你們的談話,都變成像是耶穌在講話,那麼不論我是去看你們,或是缺席,我都能夠聽到你們的情況,你們牢牢地堅持唯一的精神意志,所有人專心一致地為堅守耶穌的道理奮鬥,無論任何事情都不怕敵人、對手;他們驚嚇、恐嚇別人,就是沈淪、滅亡的明證,但是你們是已經被上帝道理救活的人。

你們已經學習過耶穌的言行,所以你們不僅要對他的道理守信用,也要為他的道理接受辛苦磨練;你們人生也會有跟我一樣的衝突與挑戰,這些是你們在我身上看到過的,現在聽說的事。

李鈞震:

1.      我們捫心自問,我們活著的目的是什麼?我們要怎樣死去才不會有遺憾

2.      基督徒,活著的目的是什麼?活著的時候要做什麼,死掉才不會有遺憾?

3.      我是不是一個對各領域的真理有熱情的人?我是不是經常在做愛人如己的事?

4.      我有多少能力可以去幫助社會大眾?我要怎麼樣才會有更多的能力,去幫助社會弱勢的族群?

5.      我們如果遵守耶穌的道理,一定會發現在實踐的過程中,有很多的困難,有很多的挑戰,有很多的不捨;但是我們也會發現,我們的經歷應該耶穌也經歷過,這就是值得高興的事。

6.    保羅寫給腓立比教會的信,幾乎等同於遺書。因為腓立比教會的人,聽說保羅最近的狀況很不好,因此人心惶惶,加上有奇怪的前輩在講奇怪的話,內心就更加地迷惘。

7.    但是保羅透過書信,清楚地告訴他們,生活的目的是要以耶穌的道理為中心,保羅個人也是如此。保羅並不懼怕死亡,但是他願意為了繼續教育腓立比教會而更加地努力奮戰,絕不輕言放棄。

8.    組織的領導人跟一般人品德的要求並不一樣。領導人面對危機的時候、面對生死存亡的時候,應該用什麼樣的人生態度呢?心裡掛念的是什麼呢?保羅做了最佳的示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