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2日 星期一

有誰跌倒 我不焦急呢﹖

保羅啟迪152

【哥林多後書11章24~33節】 被猶太人鞭打五次,每次四十減去一下; 被棍打了三次;被石頭打了一次,遇著船壞三次,一晝一夜在深海裡。 又屢次行遠路,遭江河的危險、盜賊的危險,同族的危險、外邦人的危險、城裡的危險、曠野的危險、海中的危險、假弟兄的危險。

受勞碌、受困苦,多次不得睡,又飢又渴,多次不得食,受寒冷,赤身露體。除了這外面的事,還有為眾教會掛心的事,天天壓在我身上有誰軟弱,我不軟弱呢﹖有誰跌倒,我不焦急呢﹖

我若必須自誇,就誇那關乎我軟弱的事便了。 那永遠可稱頌之主耶穌的父神知道,我不說謊。

在大馬色亞哩達王手下的提督把守大馬色城,要捉拿我 我就從窗戶中,在筐子裡,從城牆上被人縋下去,脫離了他的手。

我被猶太人鞭打過五次,每次39下;被棍子打過三次,被石頭打過一次;三度遇到船難,一天一夜在深海裏;經常出遠門,遇到水患危險好幾次,遇到盜賊危險好幾次,遇到同族而遭遇危險好幾次,遇到野蠻民族而遭遇危險好幾次,在城裏遭遇危險好幾次,在荒野遇到危險好幾次,在海中遇到危險好幾次,因為假兄弟而遭遇危險好幾次。

我總是處在疲倦和疼痛中,還要警戒不能睡覺,又飢又渴,經常斷食沒吃東西,身體又冷又衣不蔽體。除了這些身外之事,每天我心裡想的就是各教會的事情有誰擺爛,我不擔心呢?有誰自暴自棄,我不焦急呢?

如果我可以自誇,我將把克服缺點的事,當成是榮耀的事情。賜給我們耶穌道理的天父,他是值得我們更多祝福、尊崇的,他知道我並沒有說謊。

在大馬士革,亞里達王手下的提督,很想捉拿我,我坐到籃框裏,被人從城牆上的窗戶放下去,才逃離那裏。

參考資料:

人間小愛22 馬英九 新政績

包娼包賭 中市4警被求刑

黑道與白道

老兵迫菜鳥口交

變態學校 台中縣太平國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