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1日 星期日

權柄 是要造就你們

保羅啟迪147

【哥林多後書10章7~12節】你們是看眼前的嗎﹖倘若有人自信是屬基督的,他要再想想,他如何屬基督,我們也是如何屬基督的。

主賜給我們權柄,是要造就你們,並不是要敗壞你們;我就是為這權柄稍微誇口,也不至於慚愧。 我說這話,免得你們以為我寫信是要威嚇你們;

因為有人說:他的信又沉重又利害,及至見面,卻是氣貌不揚,言語粗俗的。 這等人當想,我們不在那裡的時候,信上的言語如何,見面的時候,行事也必如何。

因為我們不敢將自己和那自薦的人同列相比。他們用自己度量自己,用自己比較自己,乃是不通達的。

你們判斷事情是看表面嗎?如果有任何人認為他完全符合耶穌的「道理」,讓他再想想,他那的言行是符合耶穌的「道理」?還是我們更是符合耶穌的「道理」?

我應該可以稍微誇口說,我們很盡職,上帝的「道理」託付我們的職責是教育你們,而不是毀滅你們;我對我做的事情並不覺得慚愧,我並不是寫信去恐嚇你們。

因為有人說,他的書信批判性很沉重又很恐怖,等到見面,才知他的外表很平庸,說話又粗魯。這樣的人應當想,我們不在你們那裏時,信上怎麼寫,到了見面的時候,我們就會怎麼做,不會打折扣。

我們不敢爭自己的排名,或是把自己跟那些毛遂自薦的人相提並論;他們衡量自己是用他們自己的標準,而且他們自己和自己的同伴爭排名,這是不聰明的。(參考King James 英文聖經)

李鈞震:

1.      一個人的外表如何,並不重要,重點是他內心的心思意念,符不符合專業的道理?對基督徒而言,自己的心思意念符不符合耶穌的「道理」?自己是不是言而有信,說到做到的人?

2.      基督徒最基本的品德,就是要守信用。基督徒最主要的傳道對象,就是那些不守信用的政客,為什麼?我們一定要讓那些不守信用、信口開河的政客悔改,這樣才會對台灣的百姓有幫助;那些人絕對不可以放棄,絕對要拯救回來。

3.      所以,基督徒一定要統計所有的政客,誰最不守信用?台灣不守信用的排名,誰是第一名?誰是第二名?那些人就是各教會最需要傳道的人,最需要拯救的人。

4.      基督徒當然要統計,檢察官裏面誰的起訴失敗率最高?他們就是最需要拯救的人。哪一家媒體最喜歡烏龍報料?說話最沒有根據事實?那一家媒體的總編輯,就是最需要上帝拯救的人。

5.      平常為人處世非常守信用的人,其實不大需要到教會;他們如果到教會應該當講師,教育社會大眾與政客,讓他們能夠說到做到。至於教會內部,需不需要爭排名?需不需要有階級制度?不需要,否則會帶來階級的歧視。

參考資料:

吳揆赴港報公帳 說法反覆

送紅酒拚常委 選風差

陳冲 身價數十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