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3日 星期五

保羅達 腓立比人書

保羅啟迪192

【腓立比書1章3~11節】我每逢想念你們,就感謝我的神;每逢為你們眾人祈求的時候,常是歡歡喜喜的祈求因為從頭一天直到如今,你們是同心合意的興旺福音。

我深信那在你們心裡動了善工的,必成全這工,直到耶穌基督的日子。 我為你們眾人有這樣的意念,原是應當的;因你們常在我心裡,無論我是在捆鎖之中,是辯明證實福音的時候,你們都與我一同得恩。

我體會基督耶穌的心腸,切切的想念你們眾人;這是神可以給我作見證的。 我所禱告的,就是要你們的愛心在知識和各樣見識上多而又多使你們能分別是非(或作:喜愛那美好的事),作誠實無過的人,直到基督的日子; 並靠著耶穌基督結滿了仁義的果子,叫榮耀稱讚歸與神。

我每逢想到你們,就感謝我的上帝。我為你們祈禱的時候,心裡總是歡歡喜喜的祈禱。因為從第一天到現在,你們一直為耶穌的道理同心協力。

我深信,你們當中只要有人開始做出善行,就會執行到完成為止,直到耶穌的時代來臨;我想到你們是這樣(有心去做)就覺得很滿足,因為你們是我心裡掛念的人;不論是在我的雙手雙腳被捆鎖的時候,還是在我捍衛所堅信的耶穌道理的時候,你們都共同分擔了我的壓力。

上帝可為我見證,我是如何地以耶穌的慈悲來,切切的想念你們;我所禱告的就是,你們追求知識的「愛」愈來愈多,追求分別善惡見識的「愛」愈來愈強,這樣你們就會傑出優秀,你們可以誠實、正直、不犯錯,直到耶穌的時代來臨;靠耶穌的道理,言行結滿維護社會正義的成果,讓這些榮耀與讚美都歸與上帝。

李鈞震:

1.      基督徒們,期待耶穌的時代來到嗎?就是「人人都努力地在追求真理,同時又愛人如己」的時代。

2.      如果基督徒平常自己並沒有非常努力在追求真理,也沒有愛人如己,又不遵守《世界人權宣言》,又沒有能力幫助社會的弱勢學習一技之長,那麼當耶穌的時代來臨時,基督徒會怎樣?

3.      不是悲傷地被社會淘汰,就是嫉妒好學不倦的人。但是,保羅縱使身陷監牢,還是不放棄要傳達道理給所有的人,要盡量幫助所有的人提升生活品質,努力地實踐愛人如己。而那些沒有進監牢的人在幹什麼?

4.      每個人進監牢的原因都不一樣,有些人是自己壞;有些人是出身在不好的家庭環境,學到不好的生活習慣,不知不覺就陷入無知中的悲慘世界;有些人是因為遇到的老師都不好,被老師踐踏人權,被老師歧視,而自暴自棄;有些人是被陷害,坐冤獄;有些人是搞陰謀,故意讓自己進監牢;有些人是因為政府太糟糕,政治權貴無法實踐《世界人權宣言》。

5.      無論什麼原因進監牢,總要繼續不斷地好學求知,學習一技之長,讓自己的理性每天都在進步,讓自己在出獄之後,更可以造福社會。

6.      保羅祈禱希望,腓立比教會的人,追求知識與技能的「愛」能夠每天增進,使他們分別是非善惡的理性,能夠不斷地進步,做一個理性、不犯錯的人,以迎接耶穌時代的來到。

7.      腓立比教會應該是發展比較久,教會的組織各方面都比較成熟的地方,雖然保羅進了監牢,但是,顯然保羅對腓立比教會很有信心,他們確實已經按照耶穌的道理來生活,並且養成了習慣

8.      保羅建立了許多教會,因為他的原則是要所有的人,努力地追求各領域的真理,同時愛人如己,教會發展的目的不是為了他個人的名譽、權力、財富,所以只要所有的人都能確實地實踐耶穌的道理,他就心滿意足了。

9.      耶穌說:「你的心在哪裡,天國就在哪裡。」社會大眾到底在什麼地方沈迷、享樂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