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8日 星期日

保羅達 以弗所人書

保羅啟迪176

【以弗所書1章1~7節】奉神旨意,作基督耶穌使徒的保羅,寫信給在以弗所的聖徒,就是在基督耶穌裡有忠心的人。 願恩惠、平安從神我們的父和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

願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神!他在基督裡曾賜給我們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

就如神從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使我們在他面前成為聖潔,無有瑕疵

又因愛我們,就按著自己意旨所喜悅的,預定我們藉著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 使他榮耀的恩典得著稱讚;

這恩典是他在愛子裡所賜給我們的。 我們藉這愛子的血得蒙救贖,過犯得以赦免,乃是照他豐富的恩典

我保羅,按照上帝的理想願景擔任耶穌道理的使徒,寫信給以弗所教會的聖徒與所有對耶穌道理守信用的人。願美德、平安從我們天父上帝的道理和耶穌的道理,降臨到你們身上。

願頌讚歸與我們的上帝,祂是耶穌的爸爸;祂透過耶穌的道理,賜給我們各種高尚的精神文明。

上帝的道理,在文明發展之前,就透過耶穌的道理篩選出我們,所以我們在上帝的面前,必須對愛人如己的道理,有高道德標準,做到沒有任何瑕疵的地步。

上帝的道理依照祂的願景,預定我們透過實踐耶穌的道理,成為上帝的子女(品德、才能接近上帝的人),並且以此來讚美榮耀上帝的美德;

上帝奉獻他所愛的(耶穌的道理),來讓我們變成受歡迎的人;藉由耶穌的犧牲,讓我們的生命得到自由、提升,並且赦免人類的罪惡;這一切都是按照上帝豐富的美德來實現。

李鈞震:

1.      人類可以選擇過有內在美的生活,也可以選擇過沒有內在美的生活;一切都會按照個人所行來報應。一個人要具備內在美,就是要具備各種專業知識,以及美好的品格

2.      美好的品格,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溫柔、節制等等,但是一個人如果不守信用,這些品格都沒有意義。守信用,是一切品格建立的基礎。守信用的人就會有信仰,人生就會有願景,他對任何品格都會守信用到底

3.      不守信用的人,諾言都會不算數,仁愛、喜樂、和平、忍耐等都會只做一半,因此就沒有品格可言,人生也沒有理想,只有形象包裝與詐騙。

4.      不守信用的人,不可能把專業知識學好,因為他都只學一半;他也不可能相信任何的經典與宗教,因為信一半;不守信用的人,會不會有一時的成功?會!詐騙集團也常常成功得手。

5.      什麼叫做精神文明?最基本就是,要熱心地追求各領域的真理,要終身學習,要把所學的道理貢獻給社會大眾。以現代人而言,至少要能夠完全實踐《世界人權宣言》,這是最低標準。

6.      什麼叫做愛人如己?愛別人要跟愛自己一樣,所以,是以自己為標準。自己有什麼標準可言?就是以我們具備的專業技能,用這樣的能力來幫助需要幫助的人,這就是愛人如己。

7.      學會一樣專業技能,就可以幫助許多人;如果在那個專業領域你是頂尖的,你所擁有的道理一定可以幫助更多的人;如果一個人可以具備三樣頂尖的專業技能,那麼他可以愛的人就更多,他可以幫助許多人像他一樣,同時具備三樣專業能力。

8.      成為上帝的子女,當然就是言行舉止會很像上帝。這不是指一個人的外貌,一般人類,子女的外貌都像自己的父母,而基督徒就是要在精神與思想上,要很像上帝的道理。如果我們不理解什麼是上帝的道理,我們可以先理解耶穌講的道理

9.      人類的犯錯,如何得到赦免?並非法官宣判無罪,就算無罪;而是我們自己的生活習慣一定要改善,言行要符合耶穌的道理,我們的言行舉止與思想,到底有幾成符合耶穌的道理呢?

10.  如果我們的言行舉止,有六成符合耶穌的道理,就表示我們有六成像耶穌,有六成是無罪的,但是還是有四成陷在罪惡的世界當中。沒有人可以赦免我們,我們只能以耶穌為標準,自我改善,自己來赦免自己。

11.  一個人的言行與思想,如果100%都符合耶穌的道理,那麼,就是自己全部得到赦免。我們犯罪或犯錯,是怎麼樣才能得赦免呢?如果沒有耶穌的道理,我們怎麼可能知道要如何自我改善呢?知道要改什麼呢?

12.  耶穌的道理,耶穌是輕而易舉就得到嗎?五歲的時候就全部都了解了嗎?當然不是,是費盡千辛萬苦,遭受各種人生的磨難,用許多的血淚辛苦換得的,耶穌是用他的一生所有的奮鬥,來獲得這許多寶貴的道理

13.  任何人犯了錯誤,對當事人而言,沒有人可以原諒他,只有自己的生活習慣徹底改善,把壞毛病全部革除,他才能夠不再犯相同的錯誤,這才是真正得得到赦免。

14.  所以實際上,是自己要拯救自己。當然,人如果太無知,就不知道怎樣改善自己,需要有人幫忙,需要有專業能力的人幫忙。

15.  一個人要改善壞習慣,非常不容易,可是有些人比較容易就改過來,有些人非常困難還是改不過來,為什麼?

16.  一個人如果從小就養成熱情地追求各領域的真理,那麼縱使他發現自己有壞習慣,他也很容易改善。所以耶穌說,要盡心、盡性、盡意的追求各領域的真理,這是誡命中的第一。

17.  一個人如果不好學,不喜歡研究道理,那麼,他明明知道自己有壞毛病,也很難改善。他的智慧、能力與精神意志,不足以讓他有能力改善自己。

18.  基督徒的毛病,當然是以耶穌的道理來做為改善的標準,是耶穌犧牲自己的一生換來的智慧結晶,來幫助我們認清自己、改善自己,讓我們的生活一天比一天更新。這就是因「愛子的血得蒙救贖」。

19.  每一個人都不可能完美,在品格、能力、知識上都有優缺點,不斷地改善自己的缺點,就是人類生活最主要的目的。讓自己一天比一天潔淨,一天比一天耶穌,一天比一天在精神和思想上跟上帝相似。

20.  為什麼有些政客,老是被百姓罵不守信用?不沾鍋?貪腐?黑金?他們為什麼改不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