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3日 星期二

我的恩典夠你用

保羅啟迪154

【哥林多後書12章7~13節】又恐怕我因所得的啟示甚大,就過於自高,所以有一根刺加在我肉體上,就是撒但的差役要攻擊我,免得我過於自高。為這事,我三次求過主,叫這刺離開我。

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為可喜樂的;因我什麼時候軟弱,什麼時候就剛強了。

我成了愚妄人,是被你們強逼的。我本該被你們稱許才是。我雖算不了什麼,卻沒有一件事在那些最大的使徒以下。我在你們中間,用百般的忍耐,藉著神蹟、奇事、異能,顯出使徒的憑據來。

除了我不累著你們這一件事,你們還有什麼事不及別的教會呢﹖這不公之處,求你們饒恕我吧。

為了避免我因為得到豐富的啟示,而太抬高自己、驕傲自大,所以有一根刺加在我身上,那就是帶來無知者訊息的使者不斷攻擊我,這樣我就不會太抬高自己、驕傲自大了。為了這件事,我曾經三次禱告懇求耶穌,讓它離開我(刺/帶來無知者訊息的使者的攻擊)。

但是耶穌的「道理」告訴我,我的美德,你充分具備了,我的力量,要用在把弱點改善到完美。因此,我更喜歡誇耀自己怎麼改善弱點,因為能夠改善弱點,我才是擁有耶穌的「道理」的力量。

因此,我面對各種缺點帶來的問題時、在遭受羞辱的時候、在貧困的時候、在受逼迫的時候、在危難不幸中,都因為實踐耶穌的「道理」而得到快樂。因為每當我遇到挫折,我就因為實踐耶穌的「道理」而變得堅強。

我現在變成自吹自擂的傻子,是你們強迫我這麼做的。我本來應該要受到你們的讚賞才對,因為我完全沒有比那自稱為最大的門徒差;雖然我自己也不是很重要。事實上,一個門徒能使的各種神蹟,我也都用在你們身上了,那就是百般的忍耐,成就出各種的偉大的、奇妙的、特殊才能的事

你們有那一點比不上其它的教會呢?除了一點,我個人沒有成為你們的負擔,原諒我這個錯誤吧!

注:weaknessinfirmities 缺點、弱點。

李鈞震:

1.      每一個人生活在社會當中,難免都有人指責我們的是非,我們的內心有沒有覺得很痛?愈是覺得受傷害的地方,很可能就是我們最大的弱點,或是最不敢見人的事情。

2.      如果我們被人家指責的事情,真的是誤會一場,那麼我們根本不需要太在意;如果明明是誤會,心裡又很在意,那表示我們太愛面子。愛面子,絕對是品德上很大的缺點。

3.      冷靜一下,反省一下,我們被別人指責的地方,真的不是我們最大的弱點嗎?不是最見不得人的地方嗎?如果的確不是我們個人最大的弱點,那我們就要有心裏預備,有一天會被很聰明的人指出我們的缺點,一定還會更痛,現在的痛根本不算甚麼。

4.      冷靜一下,反省一下,我們被別人指責的地方,真的不是我們最大的弱點嗎?如果的確是我們個人最大的弱點,那我們真的要感謝指責我們的人,他讓我們看清楚自己,也提醒了我們應該如何地來改善自己,為此要好好地計畫。

5.      改善自己的弱點,是人生最重要的一件事情,也是最值得高興的事情

6.      最大的敵人,不是攻擊我們的人,而是我們自己。我們有沒有勇氣誠實地面對自己的弱點?我們有沒有恆心毅力去解決自己的弱點?這一種勇氣與恆心,是我們每一個人都要努力去具備的。

7.      很出名的人,或是很有權力的人,人生有一個非常大的危險,他們很愛惜自己的形象,卻忙著交際應酬,沒有時間解決自己的弱點,也可能完全不知道自己的弱點;縱使知道自己的弱點,也急著去閃避、逃避弱點。這是一個人一生當中最大的悲哀。

8.      耶穌認為,一個人一生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盡心盡意地愛上帝;上帝,就是「道理」。一個人如果努力地熱愛追求各領域的「道理」,他就很容易發現自己的弱點,他就很有機會去改善自己的弱點。

9.      改善自己的弱點,看起來非常地辛苦,實際上,有時間、有機會去改善自己,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實踐耶穌的「道理」,去努力地改善自己的弱點,可以讓我們的潛能被激發出來,可以讓人變得有自信、有能力。

10.  一個人的弱點如果沒有積極去改善,一定會沒有安全感,一定整天生活惶惶不安,害怕自己的真相被揭穿,因此就想盡各種辦法麻醉自己,酗酒、毒品、荒淫等等就會不斷地出現。

11.  一個人最大的神蹟,就是自己願意勇敢地面對自己的弱點,有恆心地去學習專業技能,來克服自己的弱點,然後,愛人如己。這就是人類最偉大的、最奇妙的神蹟,它可以使平凡人,展現不凡的特殊才能。

12.  一個人親自花長時間改善自己的弱點,有這樣的人生經驗以後,才有能力去幫助別人面對自己的缺點,並且教育他們改善。

13.  保羅表示,哥林多教會比起其他教會什麼都好,但是有一點沒做到,哪一點?保羅對對哥林多教會貢獻最大,但是哥林多教會完全沒有在物質上幫助保羅,不知感恩,而且完全沒有自覺。保羅認為,這是他個人的敗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