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7日 星期六

作新造的人

保羅啟迪175

【加拉太書6章11~18節】請看我親手寫給你們的字是何等的大呢! 凡希圖外貌體面的人,都勉強你們受割禮,無非是怕自己為基督的十字架受逼迫。

他們那些受割禮的,連自己也不守律法;他們願意你們受割禮,不過要藉著你們的肉體誇口。

但我斷不以別的誇口,只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因這十字架,就我而論,世界已經釘在十字架上;就世界而論,我已經釘在十字架上。

受割禮、不受割禮都無關緊要,要緊的就是作新造的人凡照此理而行的,願平安、憐憫加給他們,和神的以色列民。

從今以後,人都不要攪擾我,因為我身上帶著耶穌的印記。 弟兄們,願我主耶穌基督的恩常在你們心裡。阿們!

我親手寫信給你們,我是多麼地重視你們。那些想要在外表上做表面工夫人,強迫你們接受割禮,不過就是想要閃避耶穌犧牲奉獻的「道理」,所帶給他們的痛苦與壓力。

因為那些接受割禮的人,他們自己都不太遵守猶太律法,卻想要你們接受割禮,他們是想藉著你們來驕傲自誇。

但是上帝的道理禁止我靠這樣自豪,我是因為耶穌的犧牲(上十字架)而生命得到拯救,我從耶穌無辜被犧牲,體悟到這個世上的律法、風俗是應該廢除的。

耶穌的看法是,受割禮或不受割禮,都不會帶來任何好處,最重要的是要重新做人;只要照這個道理去做,平安理性就會降臨在人們的心中,並且要做出慈悲寬容的行為,來追求上帝的道理

從今以後,沒有人能擾亂我,因為我已經完全實踐耶穌的道理。弟兄們,願耶穌的美德與你的精神同在。

李鈞震:

1.      遵守法律來生活的人,只能算不是壞人;當然還是有些人鑽法律漏洞,幹了壞事,卻沒有犯法,例如國民黨的黨產

2.      遵守《論語》或耶穌道理的人,才能算有品德。但是因為每個人實踐道理的程度不同,所以,品德的水準高低也不同。

3.      還有一些人雖然被起訴,或坐牢,實際上沒有犯罪,他們的品德也高超,例如,台灣的人權鬥士陳文成、黃信介、郭雨新、陳菊等人。

4.      台灣多數的權貴品德都不太好。

5.      耶穌的智慧結晶,是付出許多的血淚來換成的,但是大部分的權貴都做不到;權貴也會偽裝成基督徒的樣子,然後有罪推定地叫人家切腹。

6.      加拉太教會是保羅去開墾建造的,一切都按照耶穌的道理來生活;彼得,頂著第一門徒的光環到那裏去,教他們要遵守猶太的律法,要行割禮,加拉太教會的人畏懼彼得的光環,就聽了彼得的話,忘記了耶穌的道理

7.      耶穌講過的話當中,從來沒有說要行割禮,但是,彼得亂來。首先接受耶穌教育的人,程度就比較好嗎?年紀大的就比較有學問嗎?老師的知識水準一定高過學生嗎?

8.      耶穌上十字架的時候,年齡才三十歲左右,比當時所有猶太權貴都要年輕得多;大衛十幾歲,就可以打敗人人害怕的大巨人。

9.      耶穌、彼得、保羅三個人年齡實際上差不多。彼得或許拜耶穌為師,但是他心裡對保羅總是不服氣,害怕保羅奪了他的光環,而事實上,保羅不但熟練希臘哲學,同時也曾經是猶太教裡頭訓練最嚴格教派的頂尖學者,他樣樣都比彼得強。

10.  就猶太教律法而言,保羅要比彼得精通得多。當彼得跑去加拉太教會,發現保羅沒有教他們「行割禮」,內心就非常得意,自以為自己比保羅還懂,就大言不慚教起猶太法典,搞得人家教會烏煙瘴氣。無知,就是魔鬼,有權力的魔鬼是大魔鬼。

11.  彼得所教的猶太律法,在那個時代已經不太重要,對人類文明的發展沒有什麼幫助,彼得的行為證明自己相當的愚蠢。對人類社會文明有幫助的是,人人要盡心盡力追求各領域的道理,要學會愛人如己

12.  道理,一定要講清楚說明白,人才懂得分別善惡。保羅就把耶穌的道理清楚說明白給加拉太教會的人聽,也講給彼得聽;但是保羅並沒有帶著仇恨或報復的心理,他也是像老師一樣,耐心地教彼得長大成人。

13.  彼得到死,都覺得他生命的價值是耶穌幫他提升的;其實造就彼得最多的人,不是耶穌,是保羅;但是,保羅呢,都不讓彼得感覺到是他在教他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