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3日 星期二

一切的事都是為造就

保羅啟迪155

【哥林多後書12章14~21節】如今,我打算第三次到你們那裡去,也必不累著你們;因我所求的是你們,不是你們的財物。兒女不該為父母積財,父母該為兒女積財。

我也甘心樂意,為你們的靈魂費財費力。難道我越發愛你們,就越發少得你們的愛嗎﹖罷了,我自己並沒有累著你們,你們卻有人說,我是詭詐,用心計牢籠你們。

我所差到你們那裡去的人,我藉著他們一個人佔過你們的便宜嗎﹖我勸了提多到你們那裡去;又差那位兄弟與他同去。提多佔過你們的便宜嗎﹖我們行事,不同是一個心靈(或作:聖靈)嗎﹖不同是一個腳蹤嗎﹖

你們到如今,還想我們是向你們分訴;我們本是在基督裡,當神面前說話。親愛的弟兄阿,一切的事都是為造就你們

我怕我再來的時候,見你們不合我所想望的,你們見我也不合你們所想望的;又怕有紛爭、嫉妒、惱怒、結黨、毀謗、讒言、狂傲、混亂的事。

且怕我來的時候,我的神叫我在你們面前慚愧,又因許多人從前犯罪,行污穢、姦淫、邪蕩的事不肯悔改,我就憂愁。

我準備好第三度到你們那裏去,而且我也不會成為你們的負擔,因為我所求的不是你們的財物,而是你們;小孩子不需要為父母準備甚麼,但是父母應該為小孩準備。

我也非常高興,能夠像過去那樣花費心力在你們身上,然而我愛你們愈來愈多,我受到你們愛就愈少?現實就是這樣,我過去並沒有給你們帶來負擔,然而,這還是一種計謀,我用心計牢籠你們。

我派遣人到你們那裏,我有透過他們從你們那裏獲得過分的物質奉獻嗎?我勸提多到你們那裏去,並且派一個弟兄跟他一起去。提多有從你們那裏得到過分的物質奉獻嗎?我們行事,不都依據上帝的精神意志嗎?我們不都是跟隨耶穌「道理」的腳步嗎?

再問一次,你們還是覺得我們對不起你們嗎?我們是在上帝的「道理」面前,依據耶穌的「道理」在說話,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做的所有事情都是為了教育、造就你們。

我害怕當我再來的時候,發現你們言行跟我期待的不一樣,而我的言行也只好不如你們期望,恐怕到時候會有爭論、嫉妒、憤怒、派系衝突、背後中傷、流言耳語、驕傲自大、混亂等等;

我恐怕當我再來的時候,上帝的「道理」讓我處在你們當中覺得慚愧,為許多人痛哭悲傷,因為他們曾經犯下的污穢、通姦、淫亂等錯誤,但卻還沒有悔改。

李鈞震:

1.      對基督徒而言,人人在耶穌的「道理」之前都是平等,不管是教友還是傳道師,還是牧師,在耶穌的「道理」面前大家都是平等的。

2.      每一個基督徒都應該自我要求,是不是言行舉止都符合耶穌的「道理」?是不是自己每一個心思意念,都符合耶穌的「道理」

3.      牧師不見得比教友還要理解耶穌的「道理」;對耶穌的「道理」的實踐,非基督也可能比基督徒還要努力。

4.      對於「道理」的實踐,是沒有國界的,也沒有族群差別,純粹是按照個人所行來報應。然而,好學不倦的人,自然而然從耶穌的「道理」那裏,多得智慧,多有領悟。

5.      牧師應該造就教友,成為能夠完全實踐耶穌道理的人,同時也要能夠成為在社會上最有競爭力的人。而基督徒一定要當社會道德的典範,不容許有任何一個基督徒是「有罪推定」。

6.    「有罪推定」是一種汙穢、姦淫、邪蕩的行為,它違反耶穌的「道理」,也違反《世界人權宣言》。「有罪推定」也會引起紛爭、嫉妒、惱怒、結黨、毀謗、讒言、狂傲、混亂。「有罪推定」,就是在三審還沒定讞之前,就論斷別人已經犯罪。

7.    基督徒應該努力地學習各領域的「道理」,而且要終身學習。如果你發覺自己最近十年沒有學新的專業技能,也沒有考到任何一張職業證照,那就表示你一點都不好學,生活在擺爛,這樣的人品非常地差勁。

8.    如果你發覺自己,最近二十年都沒有考上新的職業證照,也沒有學習新的專業技能,卻又急著去愛別人,這表示你在陷害很多人,你的愚蠢與無知正在造成別人的痛苦;如果你的基督徒,你的罪惡就更大,因為無知就是魔鬼

9.    為什麼台灣的法官有四分之一的案子判錯?為什麼檢察官的起訴有一半最後都變成無罪?這都是無知造成侵害人權的結果;政府行政沒有效率,就是在侵害百姓的人權,百姓有權利要求政府的行政效率要通過國際ISO認證,為什麼公家機關做不到?因為非常無知

10.為什麼一個颱風會造成數百人傷亡?因為官員無知,百姓也無知,但是,官員無知的罪惡比較大。為什麼沒有官員因為害死百姓而引咎辭職?因為相當地無知

11.為什麼官員這麼地無知?因為他們平常沒有養成盡心盡意追求各領域「道理」的生活習慣;他們當然也沒有養成「愛人如己」的生活習慣。他們只養成自私自利的習慣。

12.保羅非常地盡心盡意在愛哥林多教會的人,為什麼愛他們愈多,他們卻不知感恩,回報得愈少?這是無知造成的。保羅當然不求回報,但是受恩惠的人不可以不知感恩。

13.無知,就會讓人身在福中不知福;無知,就會讓人不知感恩;無知,就會讓人驕傲自大,而不知道只有「不斷地追求道理,人生才會變得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