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1日 星期日

獻給基督

保羅啟迪149

【哥林多後書11章1~6節】但願你們寬容我這一點愚妄,其實你們原是寬容我的。我為你們起的憤恨,原是神那樣的憤恨。

因為我曾把你們許配一個丈夫,要把你們如同貞潔的童女,獻給基督我只怕你們的心或偏於邪,失去那向基督所存純一清潔的心,就像蛇用詭詐誘惑了夏娃一樣。

假如有人來另傳一個耶穌,不是我們所傳過的;或者你們另受一個靈,不是你們所受過的;或者另得一個福音,不是你們所得過的;你們容讓他也就罷了。

但我想,我一點不在那些最大的使徒以下。 我的言語雖然粗俗,我的知識卻不粗俗。這是我們在凡事上,向你們眾人顯明出來的。

但願你們看在上帝的「道理」的分上,稍微寬容我的愚昧,真的寬容我。我因為你們而起的嫉妒,是依據上帝的「道理」而產生的嫉妒心。

因為我已經把你們許配給一個丈夫,要把你們的品德教育成像純潔的處女那樣,嫁給耶穌的「道理」。無論如何,我擔心,像蛇那樣狡猾的人詐騙了夏娃(你們),使你們內心變得邪惡,不再單純的遵守耶穌的「道理」。

如果他來傳播另一種耶穌的道理,不是我們傳道過的,或者如果你們接受另一種精神意志,也不是你過去接受的,或者另一種上帝的道理,不是你過去了解的,請你們可以好好寬容他。

因為我認為,我一點也沒有落在那些最大的使徒之後。雖然我說話莽撞,但是我的知識卻不含糊,而且我們在處理許多事情上,已經完全向你們展現出來了。(參考King James 英文聖經)

李鈞震:

1.      耶穌的道理,就是盡心盡意盡性地愛各領域的真理,並且愛人如己

2.      但是事實上我們也知道,這社會上並不是所有人都是善類;任何的組織當中也都有敗類。我們如何對這些敗類愛人如己?

3.      要逼迫他們要努力好學,要學習各種知識專業技能,也一定要讓政客學會愛人如己的道理。特別是對政治權貴,他們絕大多數是敗類,我們一定要滿懷愛心,讓他們好學不倦,讓他們實踐愛人如己。

4.      能夠完全實踐耶穌道理的人,就是保羅書信中所謂的處女,是嫁給耶穌的道理;耶穌的「道理」就是基督徒的丈夫。但是,政客是基督徒的小孩,我們一定要嚴厲地愛他們。

5.      約翰福音說,上帝就是道理。任何真實的「道理」都是屬於上帝的;任何專業知識基督徒都應該好好地學,要精通,學會一個還要再學另外一個,一直到生命結束為止。

6.      基督徒一定要照顧政客,像照顧自己的小孩一樣,讓他們一輩子好學,學習各領域的專業知識。

7.      目前各政黨最開心的一件事情,就是黨內團結;最難過的一件事情,就是黨內分裂。這不符合耶穌的「道理」,這是一種幼稚又沒有知識水準的小孩觀點。

8.      各政黨高層,最應該擔心的是,自己與黨員知識水準不夠,會害慘國家;最開心的應該是,自己跟黨員又考取一張證照,這樣才符合耶穌的「道理」。沒有專業知識的政客,如果掌握了權力,一定會害慘百姓,絕不可能例外,蘇格拉底、孔子一定不敢否認!

9.      新聞記者統計各政黨領袖以及選舉的候選人,他們所有的言論,那一句話符合大學的教科書?如果符合就是對的,但是很可惜,他們都要求百姓盲目地投票給候選人,這就是在製造偶像崇拜,這就是一種傷風敗俗又敗德的事情。

10.  基督教的領袖,如果一個禮拜當中,沒有好好地教育政客要追求真理,要愛人如己,那就沒有資格站在講台上講話,因為你們也是敗德的人,也是違背了耶穌的「道理」。

參考資料:

貪污腐敗41 憲兵營喝花酒 遭究責

糊弄 內湖線當機竟有3版本

本屆第四個 藍委江連福當選無效

狼師藏校園 任教數十年

昏庸無能185 千錯萬錯都是政府的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