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6日 星期一

同受患難原是美事

保羅啟迪201

【腓立比書4章10~20節】我靠主大大的喜樂,因為你們思念我的心如今又發生;你們向來就思念我,只是沒得機會。我並不是因缺乏說這話;我無論在什麼景況都可以知足,這是我已經學會了。

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祕訣。 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

然而,你們和我同受患難原是美事腓立比人哪,你們也知道我初傳福音離了馬其頓的時候,論到授受的事,除了你們以外,並沒有別的教會供給我。 就是我在帖撒羅尼迦,你們也一次兩次的打發人供給我的需用。

我並不求什麼餽送,所求的就是你們的果子漸漸增多,歸在你們的帳上。但我樣樣都有,並且有餘。我已經充足,因我從以巴弗提受了你們的餽送,當作極美的香氣,為神所收納、所喜悅的祭物。

我的神必照他榮耀的豐富,在基督耶穌裡,使你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願榮耀歸給我們的父神,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我因為能實踐耶穌的道理,生活就非常的開心,現在又因為你們對我的關心更加地高興,但是你們過信仰生活也要非常謹慎小心,免得失去機會。我這樣說不是因為生活有缺乏,因為我已經學會,不論在什麼樣的處境都感到滿足

我知道怎麼在卑賤中活得好好的,也知道怎麼在富足的時候生活,無論在任何地方與任何事情上,我已經訓練到在能吃飽的時候就吃飽,沒辦法的時候就飢餓,有奉獻就生活富足一些,沒有奉獻就忍耐生活匱乏的困苦。無論做任何事情,只要有耶穌的『道理』,我就充滿力量。

雖然如此,你們確實地分擔我的困苦,這樣很好。你們腓立比人也知道,在耶穌道理剛開始傳布的時候,我離開馬其頓,沒有教會分擔我的困苦,沒有提供我什麼所需的,我也沒有接受到他們的幫忙,只有你們幫助我。

即使在帖撒羅尼迦,也是你們一次、二次派人來供給我的生活所需。並不是因為我需要餽贈,而是我希望上帝能按照你們所行,給你們豐富的成果。我已經擁有一切,而且很豐富,我已經足夠了,因為我從以巴弗那裡得到你們給我的餽贈,這是一個有甜美的香氣、美好的犧牲祭品,是上帝所喜愛的。

我的上帝,必定照祂在耶穌道理中豐富的榮耀,供應你們一切所需。現在,願榮耀歸與上帝、我們的爸爸,直到永遠,就是如此。(參考King James聖經)

李鈞震:

1.    上帝的法則,就是按照個人所行來報應。熱心追求專業技能的人,就會學到專業技能;熱心運動的人,就可以有好的體能;熱心演奏樂器的人,就可以成為音樂家;熱心愛人如己的人,就可以付出愛。

2.    胡適說:要怎麼收穫,就要怎麼栽;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有學識與能力的人,在民主自由的時代,就容易充分地發揮才能,獲得應有的報酬。

3.    沒有能力,又喜歡形象包裝的人,在獨裁統治時代,可以獲得外在的光環與內心的恐懼;但是在自由民主的時代,會更加地恐懼,因為有謊言隨時會被戳破的壓力,同時,社會的監督也嚴格,形象很容易破碎,能力不足所導致的沒有政績,也會很明顯,因此,光環很容易就消失。

4.    基督徒應當要愛人如己,最大的愛,就是幫助每一個人面對真相,了解自己,坦承錯誤,努力追求真理來改善自己。所以,權貴如果做了壞事,不是掩護他,而是幫助他勇敢地面對社會大眾的檢驗,像李慶安那樣,坦承自己確實詐騙,她確實是勇敢的人,但是還是貪財

5.    怎麼樣幫助國民黨的權貴進天國?一定要逼這些權貴承認,偷竊國家的資產是相當不要臉的事,然後連本帶利還給國家,接受百姓批判一百年。如果基督徒幫助國民黨脫罪,掩飾他們的黨產,那麼就是偷竊的共犯,上帝按照個人所行會給報應。

6.    蔣中正確實謀殺很多人,謀殺中國人特別多;又給他蓋一個超大的紀念堂,這根本就是陷害他無法進天國,讓他沒有辦法誠實地面對歷史真相,讓他罪惡永遠被歷史所批判。

7.    台大校長與許多司法官,都是有罪推定,不重視程序正義,侵犯人權,沒有提醒他們的人,都是故意要陷害他們,要讓他們進地獄,這就相當沒有愛人如己的品德。

8.    保羅希望,耶穌的道理,能夠在社會各界傳開,不管是平民大眾或是權貴,都共同遵守耶穌的道理,努力地追求真理、愛人如己。讓所有的權貴都能遵守《世界人權宣言》,這就是基督徒的責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