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0日 星期六

多行各樣善事

保羅啟迪145

【哥林多後書9章8~15節】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 如經上所記:他施捨錢財,賙濟貧窮;他的仁義存到永遠

那賜種給撒種的,賜糧給人吃的,必多多加給你們種地的種子,又增添你們仁義的果子; 叫你們凡事富足,可以多多施捨,就藉著我們使感謝歸於神。

因為辦這供給的事,不但補聖徒的缺乏,而且叫許多人越發感謝神。他們從這供給的事上得了憑據,知道你們承認基督順服他的福音,多多的捐錢給他們和眾人,便將榮耀歸與神。

他們也因神極大的恩賜顯在你們心裡,就切切的想念你們,為你們祈禱。感謝神,因他有說不盡的恩賜!

上帝的「道理」能把各種天賦才華賜給你們,使你們在所有的事情上都感到實力充足,讓你們能夠把各式各樣的專業工作做好。就像《聖經》記載的:他的「道理」散布海外,他把「道理」賜給窮人,他的正義直到永遠。

上帝的「道理」,賜真理的種子給傳道撒種的人,還做麵包給你們當食物(教育你們),並且給你們更多真理的種子,讓你們結出更多正義的果實。上帝的「道理」讓你們凡事富足,有能力慷慨奉獻,這個成果使我們大家,共同的來感謝上帝的「道理」。

因為把這個服務的工作管理好,不僅可以提供神職人員的所需,也是讓許多人生活更充裕,而能更加地感謝上帝的「道理」。當他們在奉獻服務工作上確實得到幫助,他們就會實踐上帝的「道理」(榮耀上帝),這也是因為你們順服耶穌的「道理」,慷慨地分享給他們,分享給所有人。

他們會為你們禱告,並且常常想著,你們因為實踐更多上帝的「道理」,而有這樣的奉獻。感謝上帝的「道理」,賜給我們說不盡的才華與祝福。(參考King James 英文聖經)

李鈞震:

1、世上所有的事都有「道理」。許多事情因為我們不了解「道理」,所以我們盲目地去嘗試,從錯誤當中體悟到,然後改進,慢慢地歸納分析出事情的前因後果與法則,「道理」就愈來愈清晰。

2、世界上有很多事物,已經有許多的大師為我們開拓,幫我們嘗試,他們整理了許多的「道理」,只要我們願意花時間去理解、去實驗、去做做看,就可以印證「道理」的存在;我們也可以承先啟後地,持續改善各種「道理」。

3、人對某個領域的「道理」不了解,那麼就是對那個領域盲目、無知、不自由;如果我們花時間理解「道理」,我們的眼睛就明亮起來,我們就在那裏得自由。所以耶穌說,真理讓你們得以自由

4、愛人如己,是一個很大的學問,從這裏發展出社會學、心理學、教育學、經濟學、政治學等等。人類如果不知道愛人如己的「道理」,就在愛的世界裏盲目、無知、不自由;當然就得不到愛,也不知道如何地愛別人,因此就一生孤苦無依、沒有安全感地生活。

5、所有的人類,都應該尊重各領域的「道理」,勇敢地去嘗試看看「愛人如己」的道理,這也是讓人類可以成為一個成熟而充滿魅力的關鍵。

6、為了終身都可以實踐愛人如己,我們必須要終身學習,不斷地學習新的專業能力,來充實自己,來幫助社會的弱勢。基督徒要捫心自問,有沒有這樣子下定決心來生活?

7、軍公教人員,如果不懂得「愛人如己」的道理,不可能會好學,也不可能會有行政效率,只會貪圖權位、貪圖終身俸、爭權奪利,變成一個小人,一個永遠長不大的孩子,一個沒有愛的能力的可憐人。

8、現代的基督徒,為了實現愛的能力,實現愛人如己,一定要熟讀《世界人權宣言》,一定要堅守「無罪推定」原則;一定要將「有罪推定」的權貴與基督徒的名字,公布在網路的世界裏,流傳一千年,直到他們認錯為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