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0日 星期六

留心行光明的事

保羅啟迪143

【哥林多後書8章16~24節】多謝神,感動提多的心,叫他待你們殷勤,像我一樣。他固然是聽了我的勸,但自己更是熱心,情願往你們那裡去。 我們還打發一位兄弟和他同去,這人在福音上得了眾教會的稱讚。

不但這樣,他也被眾教會挑選,和我們同行,把所託與我們的這捐貲送到了,可以榮耀主,又表明我們樂意的心。這就免得有人因我們收的捐銀很多,就挑我們的不是。我們留心行光明的事,不但在主面前,就在人面前也是這樣。

我們又打發一位兄弟同去;這人的熱心,我們在許多事上屢次試驗過。現在他因為深信你們,就更加熱心了。論到提多,他是我的同伴,一同為你們勞碌的。論到那兩位兄弟,他們是眾教會的使者,是基督的榮耀。

所以,你們務要在眾教會面前顯明你們愛心的憑據,並我所誇獎你們的憑據。

但是感謝上帝的「道理」,讓提多的內心和我們一樣,對你們殷勤的關懷;他固然是聽了我的規勸,但是自己更是熱心,發自內心地願意到你們那裡去。

我們還請一位弟兄一起去你們那裡,他在實踐耶穌的「道理」上廣受各教會的稱讚;還不只是這樣,他是各教會挑選來,跟我們一起完成運送捐獻的工作,我們執行這件事,是為了讓耶穌的「道理」得到榮耀,並且宣告你們樂意奉獻的心。

盡量不要讓人指責,我們收取的奉獻很超過,事情要做得光明正大,不僅在上帝的面前做得好,就在大家的面前也是一樣讓人覺得做得好

我們請一個弟兄跟他們同去,在長久共事的時間裡,我們已經確定他做許多事情都很勤奮,他因為我對你們的信任而有信心,因此更加勤奮。不論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詢問提多,他是我的工作夥伴與助手,非常關心你們。你們查問我們的弟兄是什麼樣的人,他們是為各教會傳遞訊息的使者,也是實踐耶穌「道理」的榜樣。

所以你們對他們展現愛人如己,這是在各教會面前證明你們確實是愛人如己,也是證明我們對你們行為的誇獎是確實的。(參考King James 英文聖經)

李鈞震:

1、    保羅要求信徒不要盲目地奉獻,一定要先了解耶穌的道理,自己深受感動之後,再真誠地來奉獻;台灣的社會大眾也要想一想,每當天災發生的時候,我們的愛心與捐款最後都到哪裡去?中間有沒有人謀不臧?執政者有沒有下台負責任?

2、台灣的百姓樂善好施,不但捐錢踴躍,投票也很慷慨,經常因為人情拜託的關係,沒有考慮太多就盲目地投票,結果選出昏庸無能的官僚,沒有知識水準的議員,結果害慘自己,讓台灣政府的行政效率數十年來都輸給新加坡。

3、到目前為止執政者還是不敢開支票,什麼時候台灣的行政效率可以超越新加坡,這就是一種不負責任的態度,這表明了他們在選舉之前,已經積極努力地要不負責任、不沾鍋。

4、台灣的廟宇很多,有些寺廟廟產數百億,這當然都是台灣人的愛心捐獻出來的,但是那些錢沒有用來幫助社會的弱勢,沒有用來做環境保護,也沒有用來維護人權,結果都變成佛教山頭的國外度假別墅,幫忙政黨藏黨產勾結共產黨來迫害民主運動人士。全世界的佛教徒,只有台灣的佛教徒支持共產黨迫害人權。

5、二蔣統治台灣期間,台灣也有不要臉的基督徒支持獨裁者,賤踏人權,逼迫民主運動人士。這些基督徒當然一定會下地獄,但是我們現在要禱告,將來也要下地獄去救他們出來。

6、無知,是人類最大的罪惡,一切的罪惡都是從無知開始。社會大眾的無知,就是因為教育辦不好;教育辦不好的主因就是,各級學校的校長與老師不好學,沒有五育均衡,不相信中央研究院院士講的話,而去相信無知的父母與愚蠢的政府官員的意見。

7、誰有資格對教育改革說話?只有知識水準高的人才有資格,沒有寫國際學術論文的人,都是欲望強烈,沒有理性的庸才,雖然對教育關心,但是因為知識水準太差,一切的思考都自然是自私自利,都是為了權力與資源的分贓而努力。

8、耶穌十二歲,就在學校跟老師討論問題,討論到忘記回家。這就是基督徒最基本的好學態度,一定要為追求真理而廢寢忘食;只有這種生活習慣的人,才有資格討論教育改革的問題,才有資格成為基督徒,不然還是放棄去改信睡教好了。

9、一貫道,號稱五教經典合一,表示我們的好學程度,應該是人家基督徒的五倍,同時可以融會貫通各教經典;張榮發如果做不到這一點,那長榮集團當然很可能就是詐騙集團。

10、社會大眾,一定要注意自己是不是有雙專長,同時你們選擇的政治人物一定要三專長以上,沒有這種能力水準,沒有能力服務社會大眾。無知的人掌權,對社會是相當大的危害。下次選總統,一定要選有三張證照以上的人,不要選一個考三十年律師職照考不到的人。

參考資料:汙衊人權鬥士 台灣國格全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