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7日 星期六

用愛心互相服事

保羅啟迪172

【加拉太書5章11~18節】弟兄們,我若仍舊傳割禮,為什麼還受逼迫呢﹖若是這樣,那十字架討厭的地方就沒有了。

恨不得那攪亂你們的人把自己割絕了。

弟兄們,你們蒙召是要得自由,只是不可將你們的自由當作放縱情慾的機會,總要用愛心互相服事因為全律法都包在愛人如己這一句話之內了。 你們要謹慎,若相咬相吞,只怕要彼此消滅了。

我說,你們當順著聖靈而行,就不放縱肉體的情慾了。 因為情慾和聖靈相爭,聖靈和情慾相爭,這兩個是彼此相敵,使你們不能作所願意作的。但你們若被聖靈引導,就不在律法以下

至於我呢,弟兄們,如果我還是在傳「割禮」,我為什麼會遭受迫害呢?(如果割禮是對的),那把耶穌釘上十字架就沒有錯誤了,不是嗎?

我恨不得那些擾亂你們的人,把自己(生殖器)切掉算了。

弟兄們,你們已經被耶穌的「道理」召喚到自由的世界,只要謹記,不要把自由用在滿足私欲,而是用在愛人如己、彼此服務。所有猶太律法,包括割禮,不足的地方,都在這一句話當中提升到更完美:你必須愛你的鄰人如同你自己。但是如果你們互相吞咬,留心你們會彼此毀滅。

接著我要說,當順著上帝的精神意志而行,你們不應該放縱肉體的強烈欲望。因為肉體的強烈欲望,違反上帝的精神意志;上帝的精神意志,反對肉體的強烈欲望,這二個互相對立的事情彼此交戰,會讓你們沒有辦法做該做的事情。但是如果你們接受上帝精神意志的引導,你們就不用再需要被猶太律法管轄。

李鈞震:

1、保羅傳道的內容如果是傳統猶太教,而是耶穌的道理,他當然就不會被逼迫;保羅被逼迫的主因,當然就是因為他在傳播耶穌的道理,而那個內容跟傳統猶太教差距太大,猶太人無法接受。

2、到教會,不是為了談戀愛,也不是為了找工作,更不是要找地方互相取暖,而是為了要追求真理,讓人的精神思想在真理的世界得以自由,也讓自己可以拿著專業的道理服務社會,這就是愛人如己

3、法律,如果沒有辦法實現「愛人如己」,而在幫助互相報復的情緒,那麼這樣的法律,就會導致社會充滿暴力、不公平。

4、法律如果在煽動族群衝突,煽動報復的情緒,這就是在放縱肉體私欲,是屬於一萬年前的野蠻生活。

5、監獄裡的獄政管理,如果沒有辦法引導受刑人學會一技之長,學會愛人如己的精神,那麼,監獄一定會變成犯罪學習工廠,這種事情當然是敗類政府做的事。

6、【馬太福音538~40節,71~3節,126~7節】這就是上帝的精神意志,也是一個人的心靈要變得聖潔的最基本道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