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0日 星期二

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

保羅啟迪183

【以弗所書3章11~21節】這是照神從萬世以前,在我們主基督耶穌裡所定的旨意。 我們因信耶穌,就在他裡面放膽無懼,篤信不疑的來到神面前。

所以,我求你們不要因我為你們所受的患難喪膽,這原是你們的榮耀。

因此,我在父面前屈膝, (天上地上的各(或作:全)家,都是從他得名。) 求他按著他豐盛的榮耀,藉著他的靈,叫你們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

使基督因你們的信,住在你們心裡,叫你們的愛心有根有基,能以和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並知道這愛是過於人所能測度的,便叫神一切所充滿的,充滿了你們。

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但願他在教會中,並在基督耶穌裡,得著榮耀,直到世世代代,永永遠遠。阿們!

追求永恆,就是上帝在我們耶穌道理中提出的旨意,我們透過耶穌的道理,得到勇氣,並且有信心對上帝的道理守信用

因此我希望你們,不要因為我遭遇的患難,而害你們失去鬥志,這其實是你們的榮耀。

我對我們耶穌的爸爸屈膝祈求,上層社會和下層社會的家庭,都能因為耶穌的道理,找到自己的人生價值,祈求祂按照自己豐盛的慈悲,讓你們的內心獲得耶穌的精神意志能力變得強而有力,這樣耶穌的道理就會因為你們守信用,住在你們的心裡,

你們在愛人如己的道理中生根茁壯,這樣就能夠跟所有聖徒一起明白,「愛人如己」的道理是多麼寬廣、深厚、高瞻遠矚,然後了解耶穌的傳遞知識給你們,這樣你們就能被上帝完整的道理所充滿。

願上帝的道理的力量,運行在我們心裡,祂能夠做的遠超過我們要求或想像的一切;願上帝透過耶穌的道理讓教會得到榮耀,世世代代,直到永遠,確實如此。

注:King James英文聖經【以弗所311節】according to the eternal purpose,中文聖經沒有翻譯,這一句是接著10節「上帝要透過耶穌的道理,創造所有的人事物,目的是傳道給現在上流社會有權有勢的人,讓他們可以透過教會,了解上帝的各種智慧」,按照永恆的目的……。也就是讓大家追求永恆。

注:King James英文聖經【以弗所319節】有一句which passeth knowledge中文聖經沒有翻譯,這是解釋上一句「耶穌的愛」,是傳遞知識。

 

李鈞震:

1.      人類的生命,只有在不斷地追求各領域的真理,同時愛人如己當中,生命才能夠得到永恆。耶穌的道理,就是為了讓人類的生命能夠成為永垂不朽。

2.      為了達成這個願景,必須要社會各界一起來努力,社會的弱勢需要有人照顧,社會上的權貴也需要接受教育,唯有如此,耶穌的旨意才有辦法快速地達成。

3.      我們透過耶穌的道理,得到勇氣,並且有信心對上帝的道理守信用。所以,基督徒把專業技能學到頂尖是理所當然的,具備三樣精通的專業技能,也是理所當然的。

4.      保羅為了以弗所教會而被追殺。【馬太福音510~12節】為了申張正義,忍受世人的嘲諷、威脅、迫害,是有價值的,因為這也是耶穌的經歷。

5.      當一個人的內心非常熟練耶穌講的話,你們的內心才能獲得耶穌的精神意志能力變得強而有力,這樣耶穌的道理就會因為你們守信用,住在你們的心裡。

6.      身為一個基督徒,身體是已經奉獻給上帝來使用,所以不要有自己的私慾,每一個心思意念都要符合耶穌的道理;但是,我們必須要把這樣的房子裝飾得美輪美奐,也就是我們應該要自我要求,訓練各種專業能力,而且要頂尖,這樣子上帝才能夠自由地使用我們。

7.      如果我們沒有知識水準,又沒有才華,縱使了解耶穌的道理,也無從發揮,無法照顧社會弱勢,無法傳道給社會權貴,生命的價值就不太大。

8.      上帝如何使用我們,是上帝要負責,但是,如何把耶穌的道理當作是建築物的基礎,把自己這一棟建築物建造得又強壯、又堅固、又宏偉、又精緻,這是人類自己的責任。也就是讓自己具備四樣頂尖的專業能力,是人類自己的責任。

9.      如果基督徒沒有才能,又沒知識,這樣上帝要使用起來就很不方便,這樣上帝在地球上就不自由,沒有辦法自由地走動,想要去中央研究院也沒辦法。如果牧師的知識水準比李遠哲還高,那中央研究院的院士當然要拜你為師,這樣上帝到中央研究院就很自由。基督徒,就是上帝的聖殿。

10.  不管是不是基督徒,人類應該要終身學習不斷地開發自己的潛能,不斷地彌補自己品德、能力、知識上的弱點。許多人到了六十歲就不大讀書,生活開始擺爛,很可惜的是,到八十幾歲還不死,對社會又沒貢獻,成為家庭的亂源、累贅。許多台獨大老、統派大老都是如此。

11.  許多基督徒喜歡爭權奪利,不愛讀書,不愛預備自己被上帝使用,整天想著不勞而獲就獲得名利。耶穌說,「邪惡淫亂的時代,求看神蹟」,講的就是這一類的人。

12.  有些基督徒,年輕的時候做了合乎上帝道理的事,然後呢?就開始享受社會光環與地位,沒有繼續追求各領域的真理,驕傲自大,沒有腳踏實地去愛人如己,沒有教育社會大眾的知識水準提升,也沒有教每一個人實踐《世界人權宣言》,然後因為自己的知識水準跟不上時代,就變成組織的毒瘤。

13.  基督徒的身體,是上帝的,所以你沒有資格抱怨,也不能自暴自棄、怨天尤人、發脾氣,喜怒哀樂也都不需要,這些言論與情緒都不應該出現在上帝的聖殿裡面。【馬可福音1017~25節】

14.  基督徒既然身體是上帝的,名聲當然也是屬於上帝的,財產當然還是屬於上帝的。不應該自私地想要把財產留給自己的孫女,也不應該珍惜自己的名利與社會地位,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信守承諾,把沒做的事情趕快做完。

15.  基督徒的生活,所有行為都必須符合耶穌的道理,基督徒不應該講究黨派,也不應該使用親信,基督徒權貴一定要推薦國內最有知識水準的人,來擔任國家的要職。

16.  基督徒的信心絕對不可能透過禱告、唱詩歌來獲得,信心的來源是自己每天能夠確實地遵守耶穌的道理,同時在專業技能上日新月異

17.  禮拜一到禮拜六,每天生活都非常努力在追求真理,在愛人如己,那麼禮拜天就可以開心地去教會唱詩歌;如果沒有非常努力地去造就自己,禮拜天就應該到教會哀哭、反省、懺悔,但是只要10分鐘就可以了,其它的時間趕快去用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