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4日 星期三

真理仍存在你們中間

保羅啟迪161

【加拉太書2章1~8節】過了十四年,我同巴拿巴又上耶路撒冷去,並帶著提多同去。 我是奉啟示上去的,把我在外邦人中所傳的福音,對弟兄們陳說;卻是背地裡對那有名望之人說的,惟恐我現在,或是從前,徒然奔跑。

但與我同去的提多,雖是希利尼人,也沒有勉強他受割禮;因為有偷著引進來的假弟兄,私下窺探我們在基督耶穌裡的自由,要叫我們作奴僕我們就是一刻的工夫也沒有容讓順服他們,為要叫福音的真理仍存在你們中間。

至於那些有名望的,不論他是何等人,都與我無干。神不以外貌取人。那些有名望的,並沒有加增我什麼

反倒看見了主託我傳福音給那未受割禮的人,正如託彼得傳福音給那受割禮的人。 (那感動彼得、叫他為受割禮之人作使徒的,也感動我,叫我為外邦人作使徒;)

經過十四年,我跟巴拿巴再次到耶路撒冷,並且帶提多跟我一起去。有些事情啟發我的動身,我要跟耶路撒冷的人溝通,我在外國地區所傳授的耶穌的道理,這是私下跟他們當中信譽好的人講的,免得我過去到現在為耶穌道理的奔走,變成白忙一場。

跟我一起去的提多,他是希臘人,他並沒有被強迫要受割禮,可是因為有些假弟兄在沒注意的時候混進來,私下窺探我們在耶穌的道理範圍之內所獲得的自由,想要叫我們接受某些勢力的奴役。我們不給他們任何奴役我們的可能,不,連一個小時也不准;這樣耶穌的真理,才能繼續保留在你們當中

他們當中有些人看起來是有模有樣的人(不論他是甚麼身分地位的人,對我來說都不重要,上帝的「道理」不會以貌取人),那些充滿自信、看起來有模有樣的人,沒有多給我什麼幫助。

相反地,他們看到傳道給沒有受割禮的人(猶太地區以外的人)的職責託付給我,正如同傳道給有受割禮(猶太人)的職責,託付給彼得一樣。(因為耶穌的道理,感動彼得成為使徒、傳道給受割禮的人,同樣也大大地感動我成為使徒,傳道給外國人)

李鈞震:

1.      任何組織如果規模龐大,就會有意見一樣、意見不一樣的情況出現。我們該如何地自處呢?保羅的方法是,堅持遵守道理,按照道理來做事,不為個人的私利打算。

2.      保羅面臨組織中另外一個派系的逼迫,保羅不受他們的脅迫,也不想跟他們起衝突,他堅持遵守道理,跟別人有清楚的責任分工,他盡自己的本分把事情做好,不為私利,只為道理,這就是保羅處理派系問題的態度。

3.      保羅所負責的地區,就傳統勢力的彼得他們比較起來,就是海外國際市場的開墾。這當然比較困難,因為要面對的挑戰比較大,國際上族群眾多,而且交通不方便,隨時有野蠻人攻擊。

4.      舊約《聖經》,亞伯拉罕跟他的姪子羅德分家產,亞伯拉罕也是選擇生活條件比較困難的地區來開墾,他所受到的磨練比較多,但是最後他的事業版圖卻比較大。《聖經》的道理指出,上帝比較喜歡跟樂意吃苦耐勞、挑戰困難的人在一起。

5.      有些基督徒常常希望上帝與他同在,那麼他就要注意《聖經》道理當中的規則,他必須要比其他人比較起來,更願意挑戰困難、更願意接受磨練、更願意追求各領域的道理,長時間忍受孤獨寂寞,這樣他才有可能讓上帝與他同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