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5日 星期日

歡歡樂樂的接待他

保羅啟迪197

【腓立比書2章21~30節】別人都求自己的事,並不求耶穌基督的事。但你們知道提摩太的明證;他興旺福音,與我同勞,待我像兒子待父親一樣。 所以,我一看出我的事要怎樣了結,就盼望立刻打發他去; 但我靠著主自信我也必快去。

然而,我想必須打發以巴弗提到你們那裡去。他是我的兄弟,與我一同作工,一同當兵,是你們所差遣的,也是供給我需用的。 他很想念你們眾人,並且極其難過,因為你們聽見他病了。

他實在是病了,幾乎要死;然而神憐恤他,不但憐恤他,也憐恤我,免得我憂上加憂。 所以我越發急速打發他去,叫你們再見他,就可以喜樂,我也可以少些憂愁。

故此,你們要在主裡歡歡樂樂的接待他,而且要尊重這樣的人; 因他為作基督的工夫,幾乎至死,不顧性命,要補足你們供給我的不及之處。

大部分的人都是為自己的事情著想,而不是為耶穌的事情著想。但是你們知道提摩太對我,確實就像一個兒子對待他的父親,他跟我一起用耶穌的道理服務社會大眾。所以,我一看出我的事情將會如何,就希望立刻派他過去。我相信耶穌的道理,會讓我自己在短時間內就有機會到你們那裡去。

可是我想我需要先派以弗巴提到你們那裡去,他是我的弟兄、跟我一起工作、當兵的伙伴,給你們傳遞訊息的使者,他負責處理我的生活所需。他非常想念你們,身心俱疲,就像你們聽說的,他已經生病了。

他確實病情惡化到幾乎要死了,但是上帝憐憫他,不只是憐憫他,也是憐憫我,免得我憂上加憂。因此我派他的時候是格外謹慎,我是想,你們再見到他的時候,你們能夠讓他高興,這樣我的擔憂就可以少一些。

用耶穌的道理歡歡喜喜地接待他,而且要尊重這個人,因為他曾為耶穌的工作,忙到身體惡化瀕臨死亡,不顧自己的性命,並且供應你們無法給我的幫助。(參考King James聖經)

李鈞震:

1.    【馬太福音5章3節~11節】

2.    【馬太福音7章1節~4節】

3.    【馬太福音7章9節~12節】

4.    【馬太福音12章18節~21節】

5.    【馬太福音12章33節~37節】

6.    【馬太福音12章48節~50節】

7.    【馬太福音18章4節~5節】

8.    【馬太福音19章16~23節】

9.    【馬太福音10章40節~42節】。

10.我們的內心到底是什麼樣的世界呢?當我們對一個人,把他看成笨蛋,我們的內心就是充滿鄙視、嫌棄;如果把他當成普通人,我們內心就充滿冷漠、不關心;如果把他當成智慧者,我們的內心就充滿好奇、求知、熱情,這就是謙卑的小孩子,在天國是最大的

11.絕對大數的人,看人的眼光都是錯誤的,所以認識越久就越知道他;時間更久,就可能又視而不見,忘記他的優點與缺點。

12.絕對大數的人,看人的眼光都是錯誤的,所以孔子的街仿鄰居,大多數不是他的學生;見過孟子的人,絕大多數不願意跟他一起生活;見過耶穌的人,絕大多數,歧視他;見過李鈞震的人,來買水果的,都要殺價。

13.保羅派以弗巴提到腓立比教會去,派提摩太到腓立比教會去,腓立比教會的人以什麼眼光來看這兩個人?各個不同?還是都當成保羅的替身?

14.用什麼眼光接待客人,決定了自己的內心世界,如果用耶穌的替身來接待,內心的世界又會不同。人的內心世界不同,思想、言語、行動力、執行力、思考能力都會不同

15.如何接待耶穌?平常是否盡力在追求各領域真理?如果是,就照常生活;平常是否愛人如己來生活?如果是,就照常生活,不必刻意改變生活習慣。如果平常自私自利在生活,就趕快惡補一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