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7日 星期二

教會全體之首

保羅啟迪203

【歌羅西書1章12~22節】又感謝父,叫我們能與眾聖徒在光明中同得基業。救了我們脫離黑暗的權勢,把我們遷到他愛子的國裡

我們在愛子裡得蒙救贖,罪過得以赦免愛子是那不能看見之神的像,是首生的,在一切被造的以先。

因為萬有都是靠他造的,無論是天上的,地上的;能看見的,不能看見的;或是有位的,主治的,執政的,掌權的;一概都是藉著他造的,又是為他造的。

他在萬有之先;萬有也靠他而立。 他也是教會全體之首。他是元始,是從死裡首先復生的,使他可以在凡事上居首位。

因為父喜歡叫一切的豐盛在他裡面居住。 既然藉著他在十字架上所流的血成就了和平,便藉著他叫萬有─無論是地上的、天上的─都與自己和好了。

你們從前與神隔絕,因著惡行,心裡與他為敵。但如今他藉著基督的肉身受死,叫你們與自己和好,都成了聖潔,沒有瑕疵,無可責備,把你們引到自己面前。

感謝天上的爸爸,祂讓我們跟所有聖徒一起在真理之光下,實現地上天國。他解放我們脫離黑暗的勢力,並且改造我們,讓我們可以進入耶穌的理想世界

耶穌犧牲奮鬥而體會出的道理,讓我們的生命得到提升、改善,罪惡得以消除。耶穌就是看不見的上帝的化身,他是人類文明中,第一個誕生的新文明人。

透過他,各種新文化逐漸創造出來,不論是權貴社會、中下階層社會,實務上的或是理論上的,無論他們是君主、政府官員、諸侯貴族、意見領袖,所有人事物都要用耶穌道理重新創造,以符合耶穌的理想世界。

他的智慧、修養領先這時代所有人,所有的人事物都要符合他的道理,才有存在的價值。他是教會全體的領袖,也是開創者,最先從生命價值死亡狀態中復興提升的人,在所有人類中他是最出類拔萃的。

他的言行讓天上的爸爸高興,他的心裡總是想著上帝豐富的道理,而且,他還把他犧牲奮鬥所體會出的道理,貢獻給全人類,讓社會變得有秩序、和平;耶穌的道理,讓所有的人跟上帝的道理和好;我再強調一次,耶穌的道理,讓中下階層或權貴階層的所有的人,能夠與上帝道理和解共生

而你們,過去是不認識上帝道理的外國人,你們過去的內心想做壞事,所以與上帝的道理為敵;但是現在,耶穌犧牲生命換來的道理,(奉獻給你們學習),使你們與上帝道理和好了,使你們在上帝的眼中,成為聖潔、沒有瑕疵、無可責備的人。(參考King James聖經)

李鈞震:

1.    【約翰福音1章1節】 上帝就是道理。摩西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的時候,要建立一個法治的社會;上帝就是《十誡》,摩西要以色列人尊敬《十誡》的道理,如同尊敬上帝,人人都遵守《十誡》,不必崇拜摩西,不需要有獨裁者來統治百姓。

2.    【約翰福音1章1節】 上帝就是道理。耶穌要帶領人類進入一個新的歷史、新的文明,所以耶穌說,你們要盡心盡意愛你們的上帝,這是誡命中的第一。耶穌重新詮釋了《十誡》,讓所有的人努力地追求各領域的真理,同時也要愛人如己,這就是耶穌的信仰核心。

3.    讓所有的人努力地追求各領域的真理,同時也要愛人如己,這樣的社會就是真理之光下,實現「地上天國」

4.    每一個人都有天生的劣根性,還學習了家庭、社會中不良的生活習慣,因此,人類滿身是罪惡;當然,人的身上也有優點。但是,人的身上無知的部分總是比已知的部分要多很多,對不對?

5.    所以,人類如果遵循耶穌的道理,熱情、勇敢地追求各領域的真理,人就會逐漸地擺脫無知,眼光、心胸逐漸地打開,智慧不斷地增長,脫離了無知的黑暗世界,因此而改造了我們,讓我們可以進入耶穌的理想世界

6.    耶穌的道理,是歷經無數的犧牲與奮鬥而體會出來的,讓我們的生命得到提升、改善,罪惡得以消除。但是,我們學習也需要時間,絕對不可能馬上相信耶穌的道理,馬上無知就解除。

7.    無知,就是罪惡;無知,會造成無數的罪惡與黑暗。解除無知,人類就可以迎向光明。對電腦無知,就不能上網、開部落格;對汽車無知,就無法開車出遊;不論對什麼領域無知,我們就在那個領域黑暗。

8.    耶穌的道理,就是要人類終身學習不斷地解除無知的問題,一直到斷氣前人人都應該持續不斷地學習;同時人類也要懂得愛人如己,把專業的知識技能,貢獻給社會的弱勢族群,讓個人所學習的知識與能力,可以不斷地發光、發熱,這就是上帝所喜愛的事,也是耶穌的理想世界

9.    社會大眾如果沒有養成不斷地開發潛能、不斷地學習新知的生活習慣,就不符合耶穌的道理,很容易失去競爭力、被社會淘汰,甚至被家人所淘汰。耶穌的道理,讓中下階層或權貴階層的所有的人,能夠與上帝道理和解共生

10.不同的族群之間,不同的社會階層之間,如果大家想要和平地相處在一起,一定要有共同的理想,要有生活的共識,在這個時代,最起碼要遵守《世界人權宣言》,同時也要不斷追求專業技能的提升。

11.《世界人權宣言》,保障了人類的基本人權,讓我們的生存、教育、言論自由、信仰自由、思想自由得以被保障,同時人人在法律之前一律平等,還沒有定讞之前應該被無罪推定,不會被長期的羈押,有公平公開的審判。

12.職棒有人打假球,檢察官應該調查清楚,不可以冤枉好人、縱放壞人。但是,還沒有偵察完結之前,檢察官可以洩露偵察內容給新聞媒體知道嗎?可以先進行人格抹黑、先有罪推定嗎?絕對不可以。【路加6:37~38】

13.但是台灣檢察官都違反《世界人權宣言》與《刑事訴訟法》,侵犯人權了,就造成了社會的衝突與動盪。然後,電視名嘴也成為侵犯人權的共犯,讓社會的衝突更加擴大。

14.台灣各宗教領袖,放任檢察官違反刑事訴訟法、踐踏弱勢者的人權,這些宗教權貴,也等於是侵犯人權的共犯,一種不作為犯,眼睜睜的看無辜者受害而不作為的驕傲權貴。【路加11:42~44】【路加10:25~37】

15.從《使徒行傳》來看,有人迫害基督徒司提反,保羅站在旁邊看;後來保羅就認為自己的罪惡很大,要一輩子贖罪來還債。如今,各宗教領袖眼睜睜看著檢察官與電視媒體,在進行媒體公審,違反憲法,侵害人權,只是在旁邊看好戲?白文正就是這樣死的,這是人間地獄啊!是各宗教領袖所創造出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