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4日 星期三

要得神的心呢﹖

保羅啟迪159

【加拉太書1章9~14節】我們已經說了,現在又說,若有人傳福音給你們,與你們所領受的不同,他就應當被咒詛

我現在是要得人的心呢﹖還是要得神的心呢﹖我豈是討人的喜歡嗎﹖若仍舊討人的喜歡,我就不是基督的僕人了。

弟兄們,我告訴你們,我素來所傳的福音不是出於人的意思。 因為我不是從人領受的,也不是人教導我的,乃是從耶穌基督啟示來的。

你們聽見我從前在猶太教中所行的事,怎樣極力逼迫殘害神的教會。我又在猶太教中,比我本國許多同歲的人更有長進,為我祖宗的遺傳更加熱心

如同我們曾經說過,現在我再說一遍,如果有任何人傳授其它版本的耶穌的道理給你們,超過你們過去我所教的內容,他該被控告。

現在我在說服人們,或上帝相信我嗎?或者有想要去討好人們嗎?如果我會去討好人,那我就不是耶穌的「道理」的僕人。

但是我向你們保證,弟兄們,我所傳揚的「道理」,不是為了滿足人類的欲望;因為我講的「道理」不是從一般人的欲望而來的,也不是照我個人的欲望來教育,而是從耶穌的理論與實際言行中得到啟發的。

你們已經聽說過,我過去信奉猶太教時期,怎麼過分迫害上帝的「道理」所建立的教會,並且毀滅它。在我的國家裏,我比同年紀的許多人,從猶太教中學習體會的更多,更熱衷於我祖先的傳統。

李鈞震:

1.      現在台灣市面上的新聞媒體,所報導的內容,是依據媒體自己的欲望?還是依據社會大眾的欲望?還是符合學術理論與真相

2.      新聞媒體報導,一定要符合真相,同時也符合學術理論,這才叫媒體專業。如果報導貓空纜車的新聞,一定要有事實真相,新聞內容也要符合土木工程與法律等的專業知識,這樣才叫專業的報導。

3.      新聞報導的時候,新聞記者可不可以有個人的看法?只要你100%確定,你個人的看法,符合學術的專業知識就可以。

4.      牧師講道的內容,一定要符合《聖經》耶穌的道理,同時也要符合專業的學術理論,不然就是誤導社會大眾視聽,傳播愚蠢無知的言論,陷害社會停止進步。

5.      名嘴或政客講話的內容,每一句都應該符合專業知識,不能依照個人的欲望。但是大部分的政客或名嘴,都隨便亂講,沒有知識水準。

6.      保羅一開始為什麼會迫害耶穌的教會?有二個原因,一、保羅所做的事情是保羅的老師教的。二、耶穌死了以後,他的門徒們太過愚蠢,平常的言行舉止不符合耶穌講的道理

7.      保羅迫害耶穌的教會這件事情,耶穌的門徒要負多少責任?保羅的老師要負多少責任?保羅自己要負多少責任?應該要有比例原則

8.      保羅後來學習耶穌的道理,產生了驚人的能力,傳道無數,但是為什麼彼得一天到晚在搞破壞?彼得知不知道耶穌上十字架這件事情,他自己該負多少責任?當時的猶太社會環境要負多少責任?如果彼得一直搞不清楚自己的責任比例有多少,他就會一直無知、胡亂地做一些行為。

9.      保羅拚命地在幫耶穌傳道,這是因為他過去犯的錯誤比較多嗎?是為了贖罪嗎?還是他很單純,他就是熱中追求真理?

10.  保羅經常說,耶穌是為了我們而犧牲的。彼得是不是因此而有罪推定地認為,耶穌上十字架,保羅要負擔比較多的責任?為什麼彼得會有有罪推定的習慣?耶穌的道理不是明明說應該要無罪推定、不應該論斷人嗎?

11.  保羅親口說,他對於過去迫害教會負有責任;但是我們有聽到彼得親口說他對於三次不認主有責任嗎?從彼得前書與後書來看,彼得沒有公開地承認自己背叛耶穌的事實。

12.  為什麼保羅講話一向理直氣壯?而彼得卻沒有辦法?因為,保羅非常清楚自己犯了什麼錯誤,應該怎麼樣來改善,而彼得一開始搞不清楚狀況。

13.  耶穌被釘上十字架的時候,旁邊還有二個犯罪的人,其中一個很清楚知道自己犯了什麼錯誤,也認為自己的確犯錯,罪有應得,所以耶穌說他可以進天國;另外一個人耶穌沒有評論,因為他根本不曉得自己犯了多大的錯誤,也沒有悔改的意思。

14.  耶穌說,人應該跟上帝一樣完全。意思是,人應該經常把自己的言行,跟上帝的道理比較,看看自己什麼地方需要改進,有沒有在努力改善自己。

15.  基督徒的工作,不是在保持自己完美的形象,而是在發覺自己的錯誤,加以改善。保羅從來不保持自己完美的形象,他總是把自己過去的錯誤,公開攤開地跟別人說;台灣的主教,有沒有經常跟社會大眾說他自己過去犯的錯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