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7日 星期二

感謝的心也更增長

保羅啟迪205

【歌羅西書2章1~7節】我願意你們曉得,我為你們和老底嘉人,並一切沒有與我親自見面的人,是何等的盡心竭力; 要叫他們的心得安慰,因愛心互相聯絡,以致豐豐足足在悟性中有充足的信心,使他們真知神的奧祕,就是基督所積蓄的一切智慧知識,都在他裡面藏著。

我說這話,免得有人用花言巧語迷惑你們。 我身子雖與你們相離,心卻與你們同在,見你們循規蹈矩,信基督的心也堅固,我就歡喜了。

你們既然接受了主基督耶穌,就當遵他而行, 在他裡面生根建造,信心堅固,正如你們所領的教訓,感謝的心也更增長了。  

我希望你們知道,我為你們,為老底嘉人,以及所有尚未謀面的人,身心的爭戰有多大,這是為了讓他們的內心得到力量,可以彼此愛人如己、互相合作,讓他們因為理解豐富的道理而有充足信心,確認上帝奧秘(地上天國)的價值。上帝是我們的爸爸,也是耶穌的爸爸,在耶穌的道理之中,隱藏智慧與知識的寶藏。

我這樣說,是避免有人用花言巧語迷惑你們。我的身體雖然不在你們身邊,但是心裡卻是與你們同在,我很高興看到你們循歸蹈矩,堅定地對耶穌的道理守信用。

你們既然接受耶穌的道理,就應該遵守他的道理而行;在耶穌的道理中生根建造自己,對道理堅守信用,依照你們過去所受的教育去做,那麼,感謝的心也會更加滋長。(參考King James聖經)

李鈞震:

1.    一個人如何成為有信用的人呢?父母一定要從小教育小孩,做事情有始有終,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不可以不沾鍋,這就是重點。

2.    老師要教育學生,做事情要有始有終,不可以半途而廢,同時示範給學生看,這就是秘訣。

3.    自己一定要自我要求,說到做到,同時努力地學習各種專業技能。在學習的過程學會耐心與毅力、堅持到底、勝不驕敗不餒。當自己的專業技能頂尖的時候,做事情就容易守信用,如果自己精通二種專業技能,那麼就更容易守信用。

4.    守信用的人,對任何事情都會守信用,包括對耶穌的道理,也可以守信用;習慣說謊、不守信用的人,不僅僅是對道理無法守信用,做任何事情都會半途而廢,對各種品德的要求也容易半途而廢。

5.    沒有社會正義感的人,不會覺得守信用有什麼價值,不會認真地去守信用;不熱愛真理的人,很難守信用,因為他對任何的理性與邏輯,都沒有興趣投機取巧、說謊的人,特別不容易守信用;有強烈的名利慾望、權力慾望,都不可能守信用,因為他們總是會被慾望所控制

6.    不守信用的人,他對自己能力的評估是不真實的,對別人的評估也不真實,他完全無法理解守信用的人,他的人生世界。所以,他對任何事情的判斷、決策、選用人才的標準,都會從自己的慾望出發,不會依照理性的客觀標準,因為他已經長期對理性的事物,失去信心。

7.    如果這個社會充滿了不守信用的風氣,那麼,學歷會有價值嗎?教授對於評鑑學生會客觀理性嗎?社會上的商人不會偷工減料、製造黑心商品嗎?許多人有很好的資歷,那也很可能是因為派系的運作,而包裝出來的,不守信用的世界充滿了詐騙、謊言、虛偽、包裝。

8.    保羅因為要求教會要守信用,所以基督徒在當時代成為社會大眾當中,守信用的標竿與模範,因此教會的文化可以帶領社會發展;這個時代也是一樣,守信用的企業,就為成為社會的模範。不守信用的人,人生最後就是一場空,不會留下任何的實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