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4日 星期六

作神無瑕疵的兒女

保羅啟迪196

【腓立比書2章12~20節】這樣看來,我親愛的弟兄,你們既是常順服的,不但我在你們那裡,就是我如今不在你們那裡,更是順服的,就當恐懼戰兢作成你們得救的工夫因為你們立志行事,都是神在你們心裡運行,為要成就他的美意。

凡所行的,都不要發怨言,起爭論使你們無可指摘,誠實無偽,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作神無瑕疵的兒女。你們顯在這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將生命的道表明出來,叫我在基督的日子好誇我沒有空跑,也沒有徒勞。

我以你們的信心為供獻的祭物,我若被澆奠在其上,也是喜樂,並且與你們眾人一同喜樂。 你們也要照樣喜樂,並且與我一同喜樂。

我靠主耶穌指望快打發提摩太去見你們,叫我知道你們的事,心裡就得著安慰。 因為我沒有別人與我同心,實在掛念你們的事。

我親愛的兄弟,你們過去一向順從耶穌道理,不只是我在的時候;在我不在你們那裡的時候,應當做得更多;你們應當戒慎恐懼地解決自己生命提升的問題,上帝的道理會在你們的心裡運作,讓你的願景以及所做的事情,都讓祂滿意。

做任何事情都不要抱怨,也不要爭論;你們要無懈可擊、完美無瑕、無可指責展現出上帝兒女風範,成為邪惡混亂社會的中流砥柱;你們要像陽光一樣照亮這個世界,繼續實踐生命的道理,這樣,我在實踐耶穌道理的日子,就會感到欣慰,代表我沒有我沒有浪費時間,也沒有白費功夫。

是的,如果我付出的犧牲與服務,能建立你們的信仰,我非常高興,而且跟你們一同喜樂。因為同樣的原因,你們也要高興,而且跟我一起高興。

我信任耶穌的道理,並且派遣提摩太去見你們;我知道你們的近況的時候,我感到很安慰。(我派提摩太去)因為我找不到其他跟我想法一樣的人,他是發自內心的關心你們的近況。(參考King James聖經)

李鈞震:

1.    你們應當戒慎恐懼地解決自己生命提升的問題。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責,不可以不沾鍋;每天都要學習新的知識,每天都要努力改善自己的缺點,每天都要想辦法幫弱勢者解決問題,每天都當成生命的最後一天在努力奮鬥。

2.    做任何事情都不要抱怨,也不要爭論。有能力的人,就多做一點事情,貢獻才智服務能力比較弱的人;很多事情需要花時間有耐心地研究、學習、解決,而且社會大眾也需要長時間慢慢地教育,這就是現實。

3.    抱怨、爭吵無濟於事;陷入爭權奪利,就什麼事也做不成;所以,去撿沒有人要做的事情來做,這樣可以磨練自己學新東西。

4.    你們要無懈可擊、完美無瑕、無可指責展現出上帝兒女風範。我們基督徒要花絕大部分的時間,在研究專業技術、鍛鍊自己的修養、服務弱勢族群,追求大器晚成,不要急著出名,讓上帝丟臉。

5.    你們要像陽光一樣照亮這個世界,繼續實踐生命的道理。我們基督徒要成為社會道德的標準,盡心盡意盡性地追求各領域的道理,同時愛人如己,我們要讓那些實踐耶穌道理的人,遵守大學教科書與《世界人權宣言》的人,得到鼓勵。

6.    人人都應該獨立自主,為自己的言行負責任;要主動的學習,主動的幫助弱勢,自我要求,尋求思考上的獨立自主,絕對不當權貴的奴才。

7.   基督徒一定要讓自己家庭的每一個成員終身學習,具備專業技能,全家一起幫助社會弱勢,提升國民的文化水準,讓台灣可以成為亞洲文化水準最高的國家。

8.    基督徒也要以耶穌的道理,嚴格地檢查每一個政客,記錄他們違反聖經的地方,讓這些記錄永遠流傳給後世

9.    基督徒,盡量不要當權貴,而要把時間用來照顧社會弱勢,照顧民主鬥士。對於基督徒的政客,要更嚴厲地監督與批判,不可以讓他們砸了耶穌的招牌;他們的每一句話都要記錄清楚,跟聖經對照,這樣的紀錄要永遠流傳,至少二千年,就像保羅書信一樣。

10.基督徒要當社會的表率,要非常地尊重專業技能與知識,讓這個世界所有的事情都有嚴格清楚的標準,可以檢驗每一個人的言行,讓各行各業都通過國際ISO認證,讓專業技能的標準年年都能夠提高,要幫助國家讓每一個政府部門行政效率通過國際ISO認證,這才符合上帝的道理

11.許多大學的附近都有教會,教會牧師的工作就是教育那個學校的校長與教授,寫出傑出的國際學術論文,讓大學的學術水準不斷地提升,成為世界一流,這就是耶穌的道理,也是教會的使命。

12.基督徒絕對不允許自己擺爛、浪費時間,也要幫助社會上所有不珍惜光陰、不追求真理的人,改變生活現狀,一定要他們都學會專業技能。

13.基督徒要瞭解社會,才有辦法服務社會,一定要維護社會正義,不容許政府部門的肥貓存在,一定要讓所有的貪腐無所遁形。全台灣最大的貪腐集團就是國民黨,最不要臉的貪腐行為就是國民黨的黨產,他們從國庫當中至少搬走六千億,李登輝、王建煊都是共犯

14.基督徒一定要經常覺得自己有罪,為什麼?一方面自己不完美,另外一方面基督徒當中的確有非常多的社會敗類。自己的缺點以及基督徒當中的敗類,一定要經常放在禱告當中,報告給上帝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