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8日 星期六

鱷魚的眼淚

雨果啟迪18

1、    沙子任人踐踏,沒有什麼價值。但是把它放在火爐裡,讓它融化、沸騰,它就會變成燦爛奪目的水晶。

2、    一切都在路途荊棘中留下某種東西,羊群留下羊毛,人留下道德。

3、    好的品德,常會引人走向驕傲自滿的一面。最重大的危險,常存在我們自己的心中。

4、    見,就是盜賊;惡習,就是殺人犯

5、    不要相信良心的責備。不合理的忠貞,就像地下室的樓梯,是往下走的。走下一級,再走一級,就走進了黑暗。聰明人會回頭走上去,天真的人則留在那裡。

6、    對於那些以罪惡為理想的人,辱罵對他們是一種榮耀。

7、    猛禽和訟棍會互相醜化、補充。訟棍使猛禽卑鄙,猛禽使訟棍猙獰。

8、    偽善者是邪惡的化身,在他身上會出現邪惡的二個極端,一端是傳教士,另一端是娼妓。

9、    生活在虛偽中的人,必定憎惡真理。愛受人奉承的人,偶然喝下一點真理,就會立刻嘔吐出來。

10、對鱷魚的眼淚,我們不存著任何希望

        (李鈞震11.24.2009摘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