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日 星期日

要我們成為聖潔

保羅啟迪216

【帖撒羅尼迦前書4章1~8節】弟兄們,我還有話說:我們靠著主耶穌求你們,勸你們,你們既然受了我們的教訓,知道該怎樣行可以討神的喜悅,就要照你們現在所行的更加勉勵。

你們原曉得我們憑主耶穌傳給你們什麼命令。 神的旨意就是要你們成為聖潔,遠避淫行; 要你們各人曉得怎樣用聖潔、尊貴守著自己的身體。 不放縱私慾的邪情,像那不認識神的外邦人

不要一個人在這事上越分,欺負他的弟兄;因為這一類的事,主必報應,正如我預先對你們說過,又切切囑咐你們的。 神召我們,本不是要我們沾染污穢,乃是要我們成為聖潔

所以那棄絕的,不是棄絕人,乃是棄絕那賜聖靈給你們的神。論到弟兄們相愛,不用人寫信給你們;因為你們自己蒙了神的教訓,叫你們彼此相愛

弟兄們,我們還有話要懇請你們,我們勸你們遵守耶穌的道理,既然你們已經接受我們教育的耶穌道理,知道應該怎樣為人處世可以讓上帝高興,那就應該做得更好、更多才對。

因為你們都知道,我們依據耶穌道理所交代你們的誡律(《十誡》中的一誡)。上帝道理的願景,就是你們都成為聖潔的人,遠避淫行。你們每一個人必須知道怎麼潔身自愛自己的身體,不要放縱私慾性慾,像那些不知道上帝道理的外國人。

無論任何情況下,人都不可以佔弟兄便宜、詐騙弟兄:因為上帝一定會報應這樣的事,這一點我們之前已經說過,並且提醒你們。因為上帝召喚我們,不是要我們去做骯髒污穢的事,而是去做聖潔的事。

那些歧視別人的人,不是歧視人,是歧視上帝,因為上帝已經把他的精神意志給我們了(意思是,歧視擁有上帝的精神意志的人,等於歧視上帝;或者人已經有上帝的精神意志,還去歧視別人,這是歧視上帝)。

談到弟兄之間的友愛,不需要我再寫信告訴你們,因為你們已經受過教育,知道上帝的道理要你們愛人如己。(參考King James聖經)

李鈞震:

1、骯髒污穢的事,放縱私慾性慾,淫行,都差不多,都是指人類生活的時候,沒有按照道理去做,偶像崇拜、自私自利、滿足慾望,都屬於淫行。

2、耶穌說,聖經最核心的道理就是,盡全力追求真理,同時也要愛人如己,沒有這樣生活的人都是在拜偶像、行淫亂。

3、自私自利、滿足私慾的人,所拜的偶像是自己;沒有具備專業知識的人,容易盲目崇拜社會名流;知識水準不足的人,依照族群的慣性生活,也等於崇拜族群意識;階級歧視,也是一種崇拜自己族群的行為。這一切偶像崇拜發生的主因,就是沒有盡心盡意在追求各領域的真理

4、人類的身體,就是上帝殿堂,可以用來傳揚上帝的一切真理:如果人們把傳達真理的用具、場合,用來自私自利,就是褻瀆聖殿、破壞教堂。

5、追求各領域的真理的人,一定愈來愈理性,分別善惡的能力會不斷的提升,他只會追求理性與真理,不會崇拜偶像;愛人如己的人,不會自私自利,不會只滿足私慾來生活。

6、絕大部分的政客,都需要形象包裝,這就是在製造偶像,讓無知的社會大眾盲目崇拜,讓社會大眾產生依賴心,養成雞犬升天的心理,不求自己的發憤努力來換取成功,這會讓大眾的智慧降低,阻礙社會的正常發展,浪費過去的教育投資。

7、政客的人生目的是什麼?求財嗎?不是已經很有錢了!求名嗎?要多有名才夠!求權力慾望的滿足嗎?要多大的權力才能滿足!還是求美色?求留在歷史教科書上?求633實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