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2日 星期四

言語純全 無可指責

保羅啟迪248

【提多書2章6節~15節】又勸少年人要謹守。 你自己凡事要顯出善行的榜樣;在教訓上要正直、端莊,言語純全,無可指責,叫那反對的人,既無處可說我們的不是,便自覺羞愧。

勸僕人要順服自己的主人,凡事討他的喜歡,不可頂撞他,不可私拿東西;要顯為忠誠,以致凡事尊榮我們救主神的道

因為神救眾人的恩典已經顯明出來,教訓我們除去不敬虔的心和世俗的情慾,在今世自守、公義、敬虔度日,等候所盼望的福,並等候至大的神和我們(或作:神我們)救主耶穌基督的榮耀顯現。

他為我們捨了自己,要贖我們脫離一切罪惡,又潔淨我們,特作自己的子民,熱心為善。這些事你要講明,勸戒人,用各等權柄責備人;不可叫人輕看你。

又勸年輕人,要莊重、樸素。你自己在各方面都要成為善行的模範;教導的內容要正直、端莊、真誠,言語明智,無可指責,讓那些反對的人,自覺羞愧,找不到把柄來說你的不是。

勸勞工,要順服自己的老闆,工作完美讓他們高興,不要頂撞他。不可以偷竊,要盡忠職守,這樣,他們就能夠凡事都讓上帝、耶穌的「道理」生色。

上帝的「道理」,讓每個人的生命得到改善,這樣的恩惠是非常清楚的;祂的「道理」教育我們,除去邪惡的言行和拜金社會的各種慾望;我們在這個世界的生活,必須莊重樸素,正義、神聖,追求大智慧的盼望,期盼偉大的上帝和我們的救主耶穌的「道理」,成為主流文化。

耶穌,為我們犧牲自己,奉獻一生所體悟的「道理」,讓我們脫離一切的罪惡,找回生命的價值,潔淨我們,讓我們成為跟他一樣的族群,熱心行善。你要講解這些「道理」,用各種權威,勸誡、鞭策他們;不可讓人看不起你。

(參考King James聖經)

參考資料:

70歲阿嫲樂當鐵馬志工

勇不放棄 全癱青年站起來

水筆仔夫婦 15年改變生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