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5日 星期三

錯誤 猶如一種地心引力

雨果啟迪17

1、    為了天堂而犧牲人世,等於捕雀而捉影

2、    人有了物質,才能生存;有了理想,才談得上生活。你了解生存與生活的不同嗎?動物生存,人則生活。

3、    生活,就是理解;就是面對現實而微笑,超越過障礙而注視未來。

4、    生活,就是自己身上有一架天平,在那上面衡量善與惡。就是有正義感、真理、理智;就是立志不改、誠實不欺、表裡如一、心智純正,並且對權力與義務同等重視。

5、    生活,就是知道自己的價值、自己所能做與所應該做到的;生活,就是理智

6、    人類為追尋一種目的,在空間裡不停地運動。

7、    自愛和自知,是二回事。盡可能少犯錯誤,這是人的準則;不犯錯誤,那是天使的夢想。

8、    塵世上的一切,都免不了犯錯。錯誤,猶如一種地心引力。

9、    人有肉體,這肉體同時是人的負擔和誘惑。人拖著它,並受它支配。人應當監視它,約束它,抑制它。

10、謹慎,比大膽要有力多了。看起來什麼也不怕的人,是多麼害怕、什麼都小心翼翼的人。

(李鈞震11.24.2009摘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