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0日 星期二

成為聖潔 合乎主用

保羅啟迪242

【提摩太後書2章20節~26節】在大戶人家,不但有金器銀器,也有木器瓦器;有作為貴重的,有作為卑賤的。 人若自潔,脫離卑賤的事,就必作貴重的器皿,成為聖潔,合乎主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你要逃避少年的私慾,同那清心禱告主的人追求公義、信德、仁愛、和平惟有那愚拙無學問的辯論,總要棄絕,因為知道這等事是起爭競的。

然而主的僕人不可爭競,只要溫溫和和的待眾人,善於教導,存心忍耐, 用溫柔勸戒那抵擋的人;或者神給他們悔改的心,可以明白真道, 叫他們這已經被魔鬼任意擄去的,可以醒悟,脫離他的網羅。

在大戶人家的家裡,不但有金器、銀器,也有木器、、瓦器;有的用途是貴重的、信用的,有的用途是卑賤的、無信用。人若認錯贖罪,脫離罪惡,他就必作貴重(信用)、聖潔的器皿,適合主人使用,預備來做各樣的善事。

你要逃避少年的私慾,追求正義、對道理守信用、愛人如己、維護社會秩序,讓這些美德發自一顆純潔的內心,向耶穌祈禱。要避免愚蠢和邪惡猥褻的問題,它們會引發鬥爭衝突;

要知道耶穌的僕人,不可以跟人家起衝突,要溫和仁慈地對待所有人,善於教育,充滿耐心。要溫柔勸誡那些跟自己過不去的人,如果上帝偶然間給他們機會悔改,明白道理,那麼,你的教育態度,就能讓那些被魔鬼擄去的人,恢復自己本來面目,脫離魔鬼的網羅。(參考King James聖經)

參考資料:

佛洛姆啟迪25 自私的人 對自己愛的太少

現代與社會3 讓病態的社會健康起來

孟子啟迪36 何謂浩然之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