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0日 星期二

按著正意分解真理的道

保羅啟迪241

【提摩太後書2章11節~19節】有可信的話說:我們若與基督同死,也必與他同活我們若能忍耐,也必和他一同作王

我們若不認他,他也必不認我們; 我們縱然失信,他仍是可信的,因為他不能背乎自己

你要使眾人回想這些事,在主面前囑咐他們:不可為言語爭辯;這是沒有益處的,只能敗壞聽見的人。 你當竭力在神面前得蒙喜悅,作無愧的工人按著正意分解真理的道

但要遠避世俗的虛談,因為這等人必進到更不敬虔的地步。 他們的話如同毒瘡,越爛越大;其中有許米乃和腓理徒, 他們偏離了真道,說復活的事已過,就敗壞好些人的信心。

然而,神堅固的根基立住了;上面有這印記說:主認識誰是他的人;又說:凡稱呼主名的人總要離開不義。

這是可信的說法:如果我們像耶穌一樣的犧牲奉獻,我們也會跟他一起得到平反、再次復興起來。如果我們能經歷困苦並忍耐,我們也會像他一樣,擔任時代的領導人。

如果我們否認耶穌「道理」,耶穌「道理」也會否認我們的價值;我們有可能對耶穌「道理」不守信用,但是耶穌對「道理」是守信用的,他不會否定自己說過的話。

你要讓大家記得這些「道理」,在耶穌面前告誡他們,不要爭辯沒有益處的話,那些內容只會敗壞人心。你應該努力學習、研究,展現出你獲得上帝「道理」讚許的風範,作無愧的員工,精確地分析真理的每一句話

但是要遠避拜金社會和胡說八道,因為這些事情會讓人愈來愈不尊敬上帝「道理」。這些人講的話如同毒瘡,讓聽的人愈爛愈大。講話像毒瘡的人,包括許米乃和腓理徒,他們對真理的想法出差錯,說耶穌「道理」復興這件事,已是過去的事情了,敗壞了好些人對耶穌「道理」的信仰。

然而,上帝道理的根基確立了,根基上的約定說,耶穌會分辨出能對他「道理」守信用的人,又說,讓每個人依據耶穌「道裡」的定義,來重新定義社會正義的標準,遠離罪惡(參考King James聖經)

參考資料:

耶穌啟迪15 天國裡誰最大

孟子啟迪37 學不厭教不倦

論語述而4 不義而富且貴

現代與社會17 生活世界的內在殖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