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9日 星期一

這些苦難 我不以為恥

保羅啟迪239

【提摩太後書1章10節~18節】但如今藉著我們救主基督耶穌的顯現,才表明出來了。他已經把死廢去,藉著福音,將不能壞的生命彰顯出來。

我為這福音奉派作傳道的,作使徒,作師傅。為這緣故,我也受這些苦難。然而我不以為恥;因為知道我所信的是誰,也深信他能保全我所交付他的(或作:他所交託我的),直到那日。

你從我聽的那純正話語的規模,要用在基督耶穌裡的信心和愛心,常常守著。 從前所交託你的善道,你要靠著那住在我們裡面的聖靈牢牢的守著

凡在亞西亞的人都離棄我,這是你知道的,其中有腓吉路和黑摩其尼。願主憐憫阿尼色弗一家的人;因他屢次使我暢快,不以我的鎖鍊為恥,反倒在羅馬的時候,殷勤的找我,並且找著了。願主使他在那日得主的憐憫。他在以弗所怎樣多多的服事我,是你明明知道的。

上帝的願景與美德,透過耶穌說得很清楚;耶穌的名聲曾經全毀,後來重新被肯定,並且因為他的「道理」所綻放的光芒,而永垂不朽。

我被任命為耶穌「道理」的傳道者,擔任外國人的老師。也是因為這個緣故,遭受這些苦難,然而我不並不覺得羞恥,因為我知道我相信的「道理」是什麼,而且我也完全相信耶穌的「道理」可以保佑我完成責任使命,直到地上天國實現的那一天。

繼續保持做端正「道理」的典範,那些「道理」你已經聽我說過,要對耶穌「道理」守信用,並且愛人如己。以前託付你的美好任務,你要用上帝的精神意志堅守,上帝的精神意志就住在我們心裡。

你知道,在亞洲的那些人離棄我了,其中有腓吉路和黑摩其尼。願耶穌憐憫阿尼色弗一家人,他經常讓我重新打起精神,也不因為我坐牢被銬而覺得可恥,他非常殷勤地找我,而且找到我了。

願耶穌接納他,讓他能在地上天國實現的時候,發現耶穌「道理」的仁慈寬容,在以弗所的時候,他是怎樣幫助我做許多事情,你也知道得非常清楚。(參考King James聖經)

參考資料:

【馬太福音6章9節~14節】所以,你們禱告要這樣說:

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

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

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

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你的,直到永遠。阿們!

你們饒恕人的過犯,你們的天父也必饒恕你們的過犯;

你們不饒恕人的過犯,你們的天父也必不饒恕你們的過犯。

 

耶穌啟迪5 他們以為話多了 必蒙垂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