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4日 星期三

學基督的忍耐

保羅啟迪223

【帖撒羅尼迦後書2章15~17節,3章1~5節】所以,弟兄們,你們要站立得穩,凡所領受的教訓,不拘是我們口傳的,是信上寫的,都要堅守。

但願我們主耶穌基督和那愛我們、開恩將永遠的安慰並美好的盼望賜給我們的父神,安慰你們的心,並且在一切善行善言上堅固你們。

弟兄們,我還有話說:請你們為我們禱告,好叫主的道理快快行開,得著榮耀,正如在你們中間一樣。 也叫我們脫離無理之惡人的手,因為人不都是有信心。

但主是信實的,要堅固你們,保護你們脫離那惡者。(或作:脫離兇惡)。 我們靠主深信,你們現在是遵行我們所吩咐的,後來也必要遵行。

願主引導你們的心,叫你們愛神,並學基督的忍耐

所以弟兄們,你們要堅持耶穌的『道理』,不論是我們過去口頭傳授的,或是書信上寫的,請堅守我們過去的教育內容。

我們的耶穌,我們的爸爸上帝愛我們,他們的『道理』給我們心靈的安慰是永恆的,他們的美德給我們美好的願景,也安慰鼓勵你們的內心,增強你們美好的言行。

最後,弟兄們,請為我們祈禱,讓耶穌的『道理』能自由地傳播開來,能受到社會各界的推崇,就像耶穌的『道理』在你們心目中的價值;祈求我們能自由,脫離邪惡、不理性的人;他們都沒有信仰,無法對『道理』守信用。

但是耶穌是對『道理』守信用的,他會增強你們對『道理』的信用,讓你們遠離邪惡。我們對耶穌的『道理』守信用,所以你們現在或將來,要做的事情都要照過去我們所的教的『道理』。

耶穌的『道理』會引導你們內心,愛上帝的道理,並且耐心等待耶穌時代的來臨。(參考King James聖經)

李鈞震:

1、耶穌時代的來臨。指社會大眾都能自然而然習慣的追求各領域的真理,同時可以實現愛人如己

2、守信用,是任何宗教信仰的核心中的核心。

3、【馬太6:1~4】論施捨。為善不欲人知

4、【馬太7:1~5】不要論斷人。對別人無罪推定,先檢討自己;嚴以律己,寬以待人

5、【馬太7:24~27】兩種蓋房子的人。為人處事要腳踏實地,對「道理」盡本分、守信用,要耐心扎好根

6、【馬太12:33~37】樹和果子。內心與精神意志先端正,言行才會正常;所有說的「話」,一定要謹慎,要經得起時代的考驗。絕對不可以言而無信

7、【馬太13:19~23】撒種。現代每個人都有受教育,有的人聽「道理」,沒有認真聽清楚,沒有細心思考,很容易就忘記「道理」,而去追求私慾;有的人聽「道理」,沒有恆心毅力去實踐、練習,心裡雖然一時接受,但是經不起中途的挫折、誘惑,很快就自暴自棄。也有人拜金主義、被各種名利慾望控制,「道理」就被丟掉了。

參考資料:

馬英九違背對台灣的承諾

說一套做一套 馬花公帑欺民

這次別跳票了

白賊義 立場丕變 吳院長悖棄吳委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