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1日 星期三

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

保羅啟迪244

【提摩太後書3章10節~17節】但你已經服從了我的教訓、品行、志向、信心、寬容、愛心、忍耐, 以及我在安提阿、以哥念、路司得所遭遇的逼迫,苦難。我所忍受是何等的逼迫;但從這一切苦難中,主都把我救出來了。

不但如此,凡立志在基督耶穌裡敬虔度日的也都要受逼迫只是作惡的和迷惑人的,必越久越惡,他欺哄人,也被人欺哄。

但你所學習的,所確信的,要存在心裡;因為你知道是跟誰學的,並且知道你是從小明白聖經,這聖經能使你因信基督耶穌,有得救的智慧

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或作:凡神所默示的聖經),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你已經完全理解我的教育、生活方式、目標、信仰、恆久忍耐、愛人如己、耐心毅力,以及我在安提阿、以哥念、路司得遭遇到的迫害與不幸。我所忍耐的迫害非常大,但是耶穌「道理」把我從一切逼迫中釋放出來。

是的,任何人,對耶穌「道理」守信用、過聖潔生活,也將會經歷忍受逼迫。惡人和騙子將變得愈來愈壞,他們詐騙人,也被人詐騙。

但是你要繼續實踐你過去所學的,而且已經確定的「道理」,也要知道你是從誰身上學到這些「道理」。你從小就明白聖經,《聖經》讓你能夠透過對耶穌「道理」守信用,變得有智慧,生命品質改善。

整本《聖經》是來自於上帝「道理」的靈感,適合教育、督責、改正、教導正義,讓學習上帝「道理」的人可以完美,預備好做各樣的善事。(參考King James聖經)

李鈞震:

1、善事,一定要對社會弱勢有幫助,也要對人類歷史長遠發展有幫助。基督徒,一定要用專業技能,幫助社會弱勢族群站起來。

2、人可以完美,指要持續不斷學習各領域的專業智能,不間斷的愛人如己,注重社會的公平正義,就是完美。

3、對各領域的「道理」守信用,人類才會變得有智慧,生命品質得以改善。

4、對耶穌「道理」守信用、過聖潔生活,也將會經歷忍受逼迫。對愛因斯坦的理論研究,當然必須走過愛因斯坦的心路、思想歷程;對貝多芬的音樂研究,當然必須走過貝多芬的心路、思想、技術歷程。

5、我們對那一位大師的教育、生活方式、目標、信仰、恆久忍耐、愛人如己、耐心毅力、苦難,有深刻地體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