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5日 星期四

願意萬人得救 明白真道

保羅啟迪227

【提摩太前書2章1節-7節】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 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的度日這是好的,在神我們救主面前可蒙悅納。

願意萬人得救,明白真道。因為只有一位神,在神和人中間,只有一位中保,乃是降世為人的基督耶穌;他捨自己作萬人的贖價,到了時候,這事必證明出來。

我為此奉派作傳道的,作使徒,作外邦人的師傅,教導他們相信,學習真道。我說的是真話,並不是謊言。

因此我勸告你,首先,為全人類,為所有的君王,為所有掌權的人,懇求、禱告、代禱、感謝,讓我們以完全的神聖與誠實,帶領他們過安穩、和平的生活。讓上帝、耶穌的眼中,世界是美好的、令人滿意的。

耶穌的「道理」能夠改善所有人的生命,去追求真理與知識。這世界只有一個上帝,也只有一個在上帝與人類中間的保證人,他就是耶穌。耶穌犧牲他自己,用他一生體會的「道理」來改善所有人類的生命品質,在恰當的時機,這件事一定會得到證明。

我則是被任命為傳道者、一個使徒,我負責說明耶穌的「道理」,絕不說謊。我是外國人的老師,教育他們對耶穌「道理」守信用,學習真理。(參考King James聖經)

李鈞震:

1.      在耶穌的時代,耶穌是一個人類新文明的開創者,就是所謂上帝與人類中間的保證人,要告訴世界上的芸芸眾生,這世界上的確是有更高層次的「道理」

2.      耶穌過世以後,保羅立志要成為耶穌的替身被任命為傳道者、一個使徒,負責說明耶穌的「道理」,那保羅是不是上帝跟人類之間的保證人?當然是。

3.      柏拉圖的時代,他就是上帝與人類之間的保證人,要告訴世界上的芸芸眾生,這世界上的確是有更高層次的「道理」。亞里斯多德、釋迦牟尼、孔子、達爾文、伽利略、愛因斯坦、愛迪生、貝多芬等等歷代大師,都可以算是中保者。

4.      全世界所有的學術「道理」,都屬於上帝,各學術的開創者、大師、集其大成者,都可以說是人類與上帝之間的溝通橋樑。這世界不斷有新的學術領域被開創出來,不斷有新的專業技能被研發出來,這些開創者、大師、集其大成者,都可以說是人類與上帝之間的溝通橋樑中保者。

5.      這些開創者、大師、集其大成者的「道理」能夠改善所有人的生命,讓人類去追求真理與知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