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4日 星期三

行善不可喪志

保羅啟迪224

【帖撒羅尼迦後書3章6~15節】弟兄們,我們奉主耶穌基督的名吩咐你們,凡有弟兄不按規矩而行,不遵守從我們所受的教訓,就當遠離他。

你們自己原知道應當怎樣效法我們。因為我們在你們中間,未嘗不按規矩而行, 未嘗白吃人的飯,倒是辛苦勞碌,晝夜作工,免得叫你們一人受累。

這並不是因我們沒有權柄,乃是要給你們作榜樣,叫你們效法我們。 我們在你們那裡的時候,曾吩咐你們說,若有人不肯作工,就不可吃飯

因我們聽說,在你們中間有人不按規矩而行,什麼工都不作,反倒專管閒事我們靠主耶穌基督吩咐、勸戒這樣的人,要安靜作工,吃自己的飯。 弟兄們,你們行善不可喪志

若有人不聽從我們這信上的話,要記下他,不和他交往,叫他自覺羞愧。不要以他為仇人,要勸他如弟兄

弟兄們,我們現在按照耶穌的道理」吩咐你們,你們要遠離那些不守規矩的人,他們不遵守我們過去教育的內容。你們自己知道應該怎樣效法我們,我們跟你們相處的時候,並沒有不守規矩,也沒有白吃白喝,而是拚命工作,為了教育你們成材日夜勞苦,我們沒有對不起你們任何一個人。

我們這麼做,並不是因為我們是沒有權力的人,而是我們先在你們面前做榜樣,讓你們效法我們。每一次當我們跟你們在一起的時候,我們的作為就是在讓你們體悟、照做,任何人如果不做事,他就不應該吃

因為我們聽說,你們當中有人為人處事沒有規矩,完全不做事,反倒專管閒事。我們用耶穌的道理」吩咐、勸誡這樣的人,他們應該安靜地做事,吃自己的飯。但是弟兄們,你們行善不可喪志

如果有人不遵守我們書信上的道理」,注意這樣的人,不要跟他往來,這樣他就會慚愧。你們物要認為他是仇人,而是把他當成弟兄那樣來勸告(參考King James聖經)

李鈞震:

1、【馬太18:15~17】如何對待犯過錯的弟兄? 要多找人去規勸他按「道理」做事;如果他不聽,就依據一般社會規範對他。

2、【馬太18:21~33】不饒恕人的惡僕。對得罪我們的人,要一直保持原諒,不要放棄教育他長大。要嚴以律己,寬以待人

3、【馬太19:16~23】少年財主。權貴,除了遵守法律以外,要多多奉獻,幫助社會弱勢,不要留太多錢財給自己與後代。

4、【馬太24:45~51】忠心和不忠心的僕人。為人要守本分,盡自己的職責;沒有人監督時,更要做好自己的工作,不可偷懶,更不可仗勢欺人、以大欺小。

5、【馬太25:14~30】按才幹接受託付。要建立一個公平正義的社會,人人都是依照自己的才幹程度獲得報酬,而不是靠家世背景、派系來獲得利益;要讓有能力的人,獲得更大的發揮空間。

參考資料:

鄉愿共犯 不夠格切割清算

1025政治冰風暴撲面而來

三聚氰胺套用歐美標準 政府不認真

是無知還是別有所圖 敗類馬政府

國民黨的封建政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